赖昌星律师指中国官方媒体发假消息

发表:2005-09-22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远华案首要嫌疑人赖昌星的律师指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国公安人员在加拿大等待遣返赖昌星的消息是假消息,赖昌星已经提出遣返风险评估的申请。

赖昌星的代表律师马塔斯证实,赖昌星已经在规定的十五天之内提出了遣返风险评估申请,在这个月底之前将提交有关的文件。

赖昌星于上个月被加拿大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了上诉申请,加拿大政府准备启动遣返程序,按照难民法的规定,赖昌星有权力提出遣返风险评估的申请。在这一过程中,赖昌星将不会被遣返出境。

近日,中国许多媒体纷纷报导中国公安人员已经抵达加拿大,等候加拿大遣返中国远华案首要嫌疑人赖昌星,好将他押解回中国。

报导称,中国派出公安人员到加拿大事先已获得加拿大方面的许可,显示出中、加两国对于处理赖昌星案件已有新的合作。赖昌星即有可能近日被遣返回中国。

赖昌星的代表律师马塔斯表示,中国媒体的报导不是事实。

马塔斯:“这是虚假消息,他们过后更正了这一说法,是有一些公安人员在这里,但是他们是来开会的,他们不是为赖昌星来的。”

赖昌星的律师马塔斯表示,即便遣返风险评估对赖昌星不利,他也可以就这一裁决再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因此任何人也无法明确说明赖昌星的遣返时间。

此前,中国一名叫杨成的司法专家,多次预估赖昌星将被遣返的日期。对此,马塔斯认为这是中国官方的政治宣传。

马塔斯:“他们只讲政治目的,并不管事情的真假,你无法相信中国政府。”

马塔斯认为中国政府之所以不停的这么做,是因为他们要显示出他们始终对赖昌星感兴趣,他们要让赖昌星一直是一个焦点话题,以显示他们在努力的打击伙伴。

赖昌星于上个月因为出席朋友女儿的生日宴会违反软禁条例而遭逮捕,他将于9月22号再次出席有关他的羁押聆讯。律师马塔斯并证实赖昌星和妻子曾明娜已经于今年六月份办理了离婚手续。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