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连六十年前的公道都无法讨回的国度

作者:李卫平 发表:2005-09-23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牢记国难 勿忘国耻 今天是9月18号,74年前日本军队炮轰沈阳北大营,拉开了侵华战争的序幕!自此,中国人民陷入了长达14年的腥风血雨中。三千万同胞惨死日寇之手,直接经济损失1000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最重要的,日本的入侵改变了中国的发展道路,最激进专制的力量夺取了中国的统治权。毛泽东曾兴奋地对日本人说:不需要道歉,没
有你们,我们还在山沟里打游击呢!应该给你们发一个大大的勋章。

当局告诉我们,要将日本人民与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区分开来,日本人民也是战争的受害者,进而提出中日两国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且不说国与国之间只有永久的利益,没有永久的朋友,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下去纯粹是痴人说梦。本文只想说说日本人民和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区别。

最近,我看了英国BBC制作的二战记录片。其中一集为《颤栗东方》,反映的就是日本在战争期间的行为。他们不仅屠杀已经放下武器的战俘,而且无端杀害平民,甚至用活人做练习刺刀的靶子;他们抢劫财物,强奸妇女,连孕妇都不放过,而且常常先奸后杀。后方,日本人加紧生产和研制杀人武器,军人不断接到亲人们的来信,要求他们多多杀人,为天皇立功。娇小玲珑的妇女在街头宣传仇恨。这里,根本无法分清谁是平民,谁是军国主义分子。仔细思索,那一个军国主义分子不是平民,又有那个平民的所作所为不是军国主义分子行为。正所谓有什么样的政府就有什么样的人民。所有镜头都证明,日本人是衣冠禽兽。

战争结束60年了,但战争受害者依然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反而遭到加害者的嘲弄与耻笑。当年他们身心受伤,今天,在胜利60年后,他们心灵的创伤仍未得到抚慰。这里,人民需要政府代表他们说话,为他们讨回公道,但自称“三个代表”的“人民政府”却一言不发,甚至打压民间要求日本赔偿的努力和力量。不禁人神情恍惚,分不清他们到底是中国政府还是日本政府!

日前,我采访了民间对日索赔的首倡者,中国民间保卫钓鱼岛联合会会长童增先生。说来凄凉,自九十年代初童增先生从事民间对日索赔以来,不仅不断遭受日本政府的打压,还长期遭到中国政府的压制。最近,童增先生面对日本政府毫无悔改诚意,在日索赔诉讼无一胜诉的现状,提出在国内法院起诉日本政府、并在其不服从法院赔偿判决时扣押日本政府贷款和利息作为赔偿款的创见,却被中国政府“消声”--童增先生的观点无法见诸报端。

政府放弃自己的责任,不从事分内的工作,民间人士出于责任感和道义感填补了他们的空缺,却不仅得不到政府的支持与鼓励,反而在多方面遭受限制与打击,这难道不是世间少有的咄咄怪事吗?!

晚上,中央电视台举办了一台大型联欢晚会,美其名曰:盛世大联欢。一个连六十年前的公道都无法讨回的国度,却有勇气自吹自擂为“盛世”,怎不让人冷笑连连!我的第一感觉,眼前仿佛站着因极度没有自知之明而无聊无耻、窜红网络的“芙蓉姐姐”。我呕了。

2005年9月18日星期日于北京香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