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丽塔逼近:撤离车龙延绵150公里(组图)

发表:2005-09-23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飓风丽塔逼近,德克萨斯洲呼吁联邦政府派一万军队待命执行搜寻和救援任务。虽然风暴减弱,但是,美国墨西哥沿岸的一百多万居民紧急撤离家园,形成长达150多公里的车龙。丽塔飓风预计在未来的二十四个小时之内袭击美国德克萨斯州。原先丽塔飓风是威力最强烈的五级飓风,但是现在降级为四级飓风。不过降级之后的丽塔飓风的威力,还是至少会与上个月在新奥尔良和其他沿岸地区造成灾害的卡特琳娜飓风一样的强烈。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里兰说,布什总统将于周五前往新奥尔良,亲自视察准备情况。




紧急状态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晚宣布飓风"丽塔"为"全国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启动全国性应急机制。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宣布德克萨斯州和邻近的路易斯安娜州进入紧急状态,使联邦政府拨款资助更加方便。由于道路交通繁忙,食品和燃料短缺减慢了在墨西哥湾地区的疏散行动。官方动用了公交车帮助疏散没有交通工具的当地居民,并在附近储备食物和水。紧急救援直升机也进入了待命的状态。

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也面临威胁,那里还有许多从新奥尔良疏散来的居民,为了躲开飓风丽塔,这次不得不再次疏散。从目前来看,新奥尔良不太可能会再有洪水,但是只要稍有偏差,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飓风会成为难以预测的野兽。




油价看涨

美国能源部长伯德曼说,丽塔飓风将打断美国在未来几个星期的石油供应。在飓风继续向美国德州海岸挺进的同时,十多个炼油厂已经暂停生产,或者是大幅度减少产量。包括卡特琳娜飓风所造成的影响在内,目前美国提炼石油的生产能力下降了大约四分之一,分析人士说,飓风将会使得油价继续居高不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