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晋峪:驳中共族裔地位高低的谬论

发表:2005-09-24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在海外的华人几乎没人不知道中共鼓吹的一种谬论,即海外华人的地位高低和中国的强弱以及中国与所在国关系远近密切相关。这种谬论经中共多年反复宣传,变成真理一般,成了很多中国人的思维模式。的确,中国人头脑中有很多党文化歪理,很多中国人不假思索,造成歪理的盛行。然而只要认真反思推敲,就会悟出“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拨去”。

诚言之,在近代列强历史上,西方国家盛行种族优劣论。因中国贫弱,华人在西方国家地位低下,受尽歧视屈辱。二战以后,星移斗转,时代变迁。西方国家民权运动高涨,平等博爱人道人权、多元文化共存等普世价值愈来愈深入人心,西方国家舆论、法律、宗教相辅相成,促成了西方国家各族裔平等相处的局面。华裔和其他受歧视族裔地位提高了,各族裔地位没有高低之分了。可见,华人地位的提高与中国的强弱及中国与所在国关系远近无关。而中共偏要歪曲事实,嚼舌华人地位提高,是因中国站起来了,是因中国强大了,这纯属中共恬不知耻,贪天功爲己有。

本来,在西方国家现实生活中仍免不了种族矛盾和歧视,但这不是源于法律和所谓族裔地位高低。例如,你可见到甲族裔一些人对乙族裔一些人歧视,但反之情况也可能存在。这种互相歧视主要是因人的偏狭,而不是早先那种公认的种族地位高低优劣。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一些华人受中共歪理蛊惑,遇到歧视问题,不去找真正原因,反而慨叹是因中国不够强大,故而自己遭轻蔑冷落。在这种偏见、自卑、自傲的催化下,油然生出不健康的心态,怎能与其它族裔真正处好关系?

当今日本是公认的强国,其与美国关系非常紧密,而古巴是弱国,古美关系势同水火。按中共歪理,一个族裔地位若果由母国强弱及母国与所在国关系好坏决定,那么美籍日裔之地位将大大高于美籍古裔了。这显然不是事实。

中共谬论还歪在概念不清上。国之强弱到底是按国民总产值及政治军事等实力标定还是按人均产值标定?按前者,中国也算强国,海外华人地位要大大叨光了;按后者,中国极爲贫弱,海外华人地位可就一落千丈了。再有,中共的谬论也混淆了概念:中共是中国,中共政权是中国人民。就中美关系而言,现今中美两国对峙,这根本上是中共独裁暴政理念与美国民主人权理念的对峙。两国人民无深仇大恨。中美关系时阴时晴不意味着美籍华裔地位时降时升。

中共的族裔“排座次”歪理,显然无中生有。然而中共以之招摇撞骗,喋喋不休。其目的就是以此裹挟海外华人拥戴维护中共政权。谁要是不拥护中共,拆中共的台,谁就是唱衰中国,有损中国,就是有损华裔地位。谁要是向所在国政府社会揭批中共,要求中国实行民主自由,谁就是破坏所在国与中国关系,就是破坏华裔与其它族裔关系,就是和华裔过不去。

中共爲自身政权,将歪理打扮得冠冕堂皇,欺骗了不少海内外华人。对其阴毒狡诈的伎俩,必须予以揭穿驳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