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成伪造护照犯罪来源

发表:2005-09-25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和外国警方说,泰国已成为世界上为逃亡者和恐怖分子伪造和篡改护照的主要犯罪来源地之一。其中包括,至少与一个盖达(Al-Qaeda)恐怖组织相联的犯罪网络。

美联社报导,早年,泰国警方认为伪造是一种无足轻重的犯罪。 但自911之后,迫于西方的压力,他们开始打击伪造黑市,据知这个黑市是东南亚恐怖主义首领汉巴利(Hambali)的帮凶。汉巴利是盖达组织东南亚洲恐怖小组的领导人,此人涉嫌主谋2002年巴里岛(Bali)恐怖袭击。

在2003年8月,当汉巴利在泰国的阿犹他亚(Ayuthaya,距离曼谷北方76公里)市中心被拘捕时,他持有一本伪造的西班牙护照,护照上他的身份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去年九月,警方拘捕了邦拉地史.莫哈莫德.阿里.侯赛因(Bangladeshi Mohammed Ali Hossain),此人涉嫌向汉巴利提供假护照。

目前,还很难确定曼谷的假护照黑市已向多少恐怖分子提供假护照。但当犯罪嫌疑犯被拘捕时,泰国警方通常能够传唤国外假护照的购买者,以收回假证件,这将有助于侦查案件是否与恐怖分子有关.

最普通收缴的假证件是比利时,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假护照护照。泰国警方说,它们是最容易被复制。在2004年3月,泰国警察收缴了353 本从希腊速递到伦敦的假护照,另外查获的100 本是一个西班牙人和荷兰人设法在2月,卖给一个卧底的曼谷警察,在八月初,一名阿尔及利亚人,毕通.马合帝.戴合(Briton Mahieddine Daikh )也试图将452本假护照传送到伦敦。

一位与澳大利亚警方密切合作的泰国警察说,从泰国流出的百分之九十的假护照是流往伦敦。 这些假证件与原件极为相似,买家仅需付25到50美金。他们通常被使用来开银行帐户或租赁公寓。

比较罕见和昂贵的是失窃的护照,一些可能是由游人卖给了黑市买家。罪犯分子使用这些证件来穿越边界。因边界上的移民官员往往是受过训练的,所以他们很容易察觉假的证件。

每年泰国的游人中,大约超过一千万个护照被卖或被盗。

一位24岁的法国旅客说,他曾被人询问以240美元“出卖”法国护照,询问的是一个30岁左右、穿着整洁的伊朗人,同住在这位法国旅客居住的一家位于曼谷浩山路(Khao San Road)旅馆- 警察说,曼谷浩山路地带是著名的背包旅行区,因而也是黑市护照的一个主要来源。

真护照将被卖给黑市。黑市伪造者将护照的相片,带有个人资料的页面,甚至护照的封页重新改造。仅保留里面的签证。

泰国警方已与一位巴基斯坦人合作,此人伪装成买者,捉住了一个名叫沙巴那哈.卡那萨伯 (Sabananthan Kanagasabai)伪造者。沙巴那哈持有他真正的斯里兰卡(Sri Lankan)护照,并且至少还有其它四个假护照。--- 三个印度护照和一个加拿大护照。

调查发现,沙巴那哈的伪造作品是完美无缺的。 但他仅使用一些简单的工具, 譬如薄片,吹风机,打孔器,切纸器和一台计算机,所有他的制作工作都是在他的不太大的工作室完成的。警方发现了囊括世界各地的七十三个假签证和移民局印章,其中也包括泰国和印度尼西亚领事馆的印章,还有慕尼黑,马德拉斯,巴黎与老挝。

警方在他的工作间还收缴了255本护照,这些护照分别来自三十三个不同国家,主要是欧洲和亚洲。 他将修改过的护照,暗藏在一本儿童图书,毕阙.波特(Beatrix Potter')的童谣的夹层中,交由联邦快递(FedEx)邮寄。

一本具有美国或英国签发的签证护照,由于比较严密的安全措施,仿造特别困难假作,可能卖到2,400美元 。一本仅改变相片的美国护照,可能售价2,900美元 。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他们的泰国同僚,正着手建立一个智慧打击犯罪中心,以应付跨国罪行和伪造。上个月, 来自八个国家 - 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日本,澳洲和美国 – 的警察与泰国警察一起在曼谷召开联合会议,共商联手打击伪造身份犯罪。

一名欧洲警察说, 他因打击伪造护照,已在曼谷呆了十八个月。他称,"伪造证件是通向各种各样的犯罪的一座桥梁。" 他还说,近两三年来,来自泰国的伪造护照,已在他的国家造成犯罪问题。他以匿名的形式发表讲话,因为他不希望罪犯分子知道他的身份和存在。

(大纪元记者余子君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