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 侵权 7大唱片公司向百度索赔167万

发表:2005-09-25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与上海步升音乐文化公司的音乐版权官司中一审败诉后,百度再次陷入MP3 侵权纠纷。9月26日,百度公司因MP3侵权纠纷被告上法庭,此次起诉的原告有环球、华纳、滚石等七大唱片公司,百度被索赔经济损失167万元。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导,此次起诉的原告是环球、华纳、滚石、新力-百代、正东、新艺宝和金牌娱乐等香港七大唱片公司,他们状告百度公司未经允许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对涉案的137首歌曲进行线上播放和下载服务,而这些歌曲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该分别为七大唱片公司所有。

他们称,百度公司的这种行爲严重侵犯了七大唱片公司信息网络传播权,给唱片公司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因此,他们请求法院判令百度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爲,停止提供涉案歌曲的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在百度网站和法制日报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调查费用共计167万元等。据透露,一审判决结果将在下月中旬公布。

以提供音乐搜索著称的百度几个月来频频收到传票。先是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百度侵权。9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对上海步升音乐诉百度侵犯音乐著作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百度公司“停止百度网站提供涉及原诉讼方的30多首MP3 歌曲的下载服务”,并赔偿原告上海步升公司6.8万元。

据统计,百度目前每天有1.7亿的搜索流量,其中28%的流量就来自音乐搜索。如果百度被判决停止下载的服务,百度将难以维护它在中国网路检索市场的龙头地位。

根据一份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国内7000多家音乐网站中,只有不足20家拥有合法的内容提供权,正版比例不到0.3%!在这种情况下,说目前中国消费者在网上下载的音乐全都是盗版一点也不为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