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丽塔来袭 休斯顿华人应对生死劫(组图)

发表:2005-09-26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丽塔飓风从酝酿到落地德州,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迫使大休斯顿地区百万居民紧急撤离,对休斯顿居民来讲,像经历了一场恶梦。

  丽塔飓风袭击了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的博蒙特,阿瑟港,橙郡,查理斯湖市和纳奇托契斯。造成部份住宅损坏、电力中断。而休斯顿,加尔维斯顿地区则非常幸运,飓风强度由最初的5级最后降至1级,没有大的损失,部份中断电力正在抢修之中。

  休斯顿的华人如何对待此次飓风,如何撤离和避难的呢?

  黄先生一家居住在预警可能会受飓风影响的区域--明湖城,他们周四早晨8点从家里出发,向西撤离,走了9个小时还没有到奥斯汀,他们一家两辆车,直呼 “好辛苦”。而开车的是黄先生,一直没有换司机,因为道路非常拥挤,行车缓慢,一点一点的往前蹭,也不紧张,大概时速只能达到10英里每小时。路上的加油站都没有油了,但在加油站和休息区可以上厕所。最后车“走”了15个小时抵达奥斯汀。

  另一位安小姐,一家人,上有老,下有小,在听到飓风消息后,周三出发向亚特兰大撤离,结果遭遇到纽奥良的撤离人潮,也是堵塞得一塌糊涂,最后在飓风登陆前,被安置在一个位于路州的小镇教会的避难所里,跟100多人共同度过了2天。她说,他们是唯一的亚裔,因此格外受到教堂牧师的礼遇。

  星期三星期四出城的居民都尝到“条条道路皆堵塞”的滋味,4个小时的路程堵上十几个小时的例子比比皆是。华氏100多度的高温,陷在长达100英里的车流中动弹不得,为节省汽油只能关掉空调,保持乐观心情非常关键。

  也有一位唐小姐,她原本不想走,但她先生觉得他们虽然不在预警区内,但不能保证绝对安全,所以宁可撤离。他们虽然是最后出发的,希望能避开阻塞的交通,但周五早上从家离开后,也花了13个小时才到达拉斯。

  而许多华人(尤其从台湾或大陆福建来的华人,他们曾经历了很多台风),在听到飓风的消息后,并不当回事。周四下午中国城还有部份商家和饭店营业,完全没有紧张的气氛,有些客户和食客也在谈论飓风的事情。

  留下来的人也是相当多,有的是因为不在预警区内,有的是不知道往哪里跑,也有的看到电视中的路况非常害怕,不敢再轻易出门,也有的在祷告,有的上教堂或庙宇去祈福,平静心情。

  一位孙先生表示,他原本要到达拉斯的,但透过电视和网络看到了交通堵塞的严重,后来想想,他决定留下来,他说,并不是不怕飓风,而是他想通了一件事,他认为“生死由天”,这样的灾难不是偶然的,他还举例说,曾有报导称有一位先生在逃过911灾难后,在不久后的一次飞机事故中遇难,因为这样巧合的事是几乎不可能的,这只能说明他已经到寿了,神要收走他。

  还有一位先生也表示赞同他的观点,他就是仅从城南到了城西而已,并不是避难,而是跟朋友在一起,他才心安。

  当然有许多人做了防范工作,包括用木板封门窗,用胶布在玻璃窗上贴上十字,在住家门口用沙袋防水等。

  最后飓风转向和降低强度,而休斯顿市区大部份地区并没有灾情,连吹倒的树木都很少见,雨很少,街道上干干净净,似乎并没有飓风扫过的痕迹,所有人都说“幸运”。


在中国城的这家餐馆招牌被风吹落下来。


星期五晚8点,飓风来临前夜,张先生在西南区玉佛寺中打坐。


周六下午,休斯顿部份加油站已开始供应汽油,但需排队,有的加油站有警察巡视。

(大纪元记者陈梅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