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发生军事政变吗?

发表:2005-09-29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8月28日,从北京传出消息,有几百辆军车和大炮开进天安门广场,在网上可以看到晚上拍到的军车和大炮的照片。这件事看来很不寻常。您对这件事怎么看?

草庵:这个军事行动使我想起,在不久前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美国的情报部门预估,在胡锦涛访美期间,中国大陆可能会发生军事政变。这个消息的准确性有多高,我这位朋友没有讲,我们今天来分析分析。看来,8月28日在天安门突然出现几百辆军车和大炮不会是“无的放矢”的,是不是和美国情报机构的军事政变的预估有关?

伍凡:你讲到美国情报机构对在中国大陆可能发生军事政变的预估,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但是,我们可以从分析中国军队高层的情况着手,也可以看到一些征兆和苗头。最近几年,从网上看到刘亚洲的文章和讲话,以及迟浩田的讲话,分析这文些文章和讲话可以看到中国军队高层是分裂为两派的,我把刘亚洲列为鸽派,或开明派,把迟浩田列为鹰派,或保守派。中共统治中国大陆56年,造成了政治、经济、社会的巨大问题,中共与百姓间深刻矛盾、以及中国大陆生存环境日趋恶化。面对严峻的现实,刘亚洲以提高国家整体实力为目的,主张由政府和民间协商,推行政治改革,提升教育,降低和缓和政府和民间的矛盾,这是一条和平变革的道路。相反,迟浩田要以维护中共在全球长萌统治为目的,以夺取生存空间为口号,中共带领中国军队和百姓打出去,强夺外国领土和资源,走希特勒和日本军国主义道路。这是两条水火不相容的道路,一走会你死我活的内斗不己。

(新唐人独立评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