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撼又如何 看胡锦涛撤换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

发表:2005-10-02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是胡江地方博弈中最关键的一着。稍早前英国路透社和英国《泰晤士报》8月18日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胡锦涛属意共青团出身的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取代江氏爱将陈良宇。而紧接着亚洲时报发文称胡欲调走陈良宇遇阻力。9月30日,华尔街日报引述上海一名官员的话认为陈良宇将离任。

据《华尔街日报》9月30日最新报道,上海的一位官员在一次会议上透露陈良宇将离任。但当该报记者进一步探寻时,上海官员皆三缄其口。

路透社和《泰晤士报》8月18日均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胡锦涛属意共青团出身的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取代江泽民爱将陈良宇。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最近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汇报了中国最新经济动态。但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会中猛烈批评宏观调控政策。他指出,这些措施已使江苏、浙江等东部沿海省份遭受损失,未来数年内,这些省份的总体经济发展将会滞缓。

报导说,温家宝和陈良宇二人在政治局会议上进行了长时间的争论,双方都不愿让步。报导称,这是胡温体制确立以来,中共政治局内发生的最激烈的争议,争议既反映了胡温与上海负责人的分歧,也凸显了中央与地方的矛盾。报导引述多个不同消息人士均指出,胡锦涛确实希望以刘延东来取代陈良宇。

但是报道同时强调,上海一向是江泽民的根据地,市委书记陈良宇就是江泽民的爱将,若胡锦涛要把亲信空降上海,必会触发恶斗。

亚洲时报稍后分析指出,这篇报道的重点就在上面最后一句:“若胡锦涛要把亲信空降上海,必会触发恶斗”不似是胡阵营传出来,反而似乎有人对有关安排十分不满,故意将天机泄漏,以“出口转内销”的技俩欲扭转乾坤。可以说,这是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阵营对胡锦涛提出的一次警告。

分析指出,上海跟江泽民关系密切人尽皆知,上海市也是胡江地方博弈中最关键的一着。自2002年中共十六大换届以来,很明显有不少地方诸侯仍在江泽民的祝福下安坐其位,胡锦涛也徒呼奈何。像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今年要满64岁;尽管中央早已表明要“打破任期制”,但一向大力靠拢江泽民的他依然没受影响。再如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胡锦涛早想把他换走,好让出身共青团的袁纯清能够接上,可是,有关安排至今仍未能落实。59岁的李建国在今年春节,还在标榜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假若胡锦涛在上海成功推动自己的人事安排,则其他地方诸侯莫不需要向胡俯首称臣,这在政治上将有非常强烈的象征意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