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望远镜里目睹对面楼发生凶杀命案

发表:2005-10-02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凌晨零时许,家住浆洗街4号大院的燕小姐无意间瞥见一间房子里正在发生一起凶杀案,她和丈夫及时报警,110巡警赶来当场将凶手抓获。

  邻居疑惑 对面楼里两口子在打架?   

  昨日凌晨,家住6楼的燕小姐看完电视正准备休息。当她的眼光无意间掠过阳台时,发现距离自己约15米远的对面居民楼的4楼上,竟然还亮着明晃晃的灯光。“搞啥名堂哦?这么晚还开着这么亮的灯?”燕小姐走到阳台上想看个究竟,突然,她发现对面的房间内,有一个男子正在用东西使劲往地板上扎。猛扎了几下后,男子迅速站起,就在这一瞬间,燕小姐看见地上好像还躺了一个人。  

  难道是两口子打架?燕小姐正在纳闷,男子走进了洗手间,她隐约看见地板上有大片血迹,“糟了,肯定有人被杀了!”   

  端起望远镜:天啦!原来是在杀人   

  “妈,你快出来看一下,是不是杀人了?”燕小姐颤抖着声音呼唤还在看电视的公婆。公婆顺着媳妇指的对面4楼看去,“雾蒙蒙的,什么也没有埃”燕小姐又急忙跑进卧室摇醒正在酣睡的丈夫杨先生。迷迷糊糊的杨先生翻身起床,拿出望远镜往阳台跑了过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哪是两口子打架哦?躺在地上的明明就是个男的,手还在动呢1杨先生心里一惊,忍不住吼了出来。  

  这时,凶手也发现躺在地上的男子还在挣扎,他没有犹豫地拿起茶杯就往伤者的头上扣,一下,两下,三下……直到地上的伤者一动不动。“是杀人了!快报警1杨先生对身旁的妻子说,燕小姐立即拨打了110。   

  观察凶手:镇静清扫血迹拖走死者   

  报警之后,杨先生仍站在阳台上,已汗湿的手紧紧握着望远镜盯着凶手。而对面的房间里,凶手却不紧不慢地在厨房洗手,接着又把死者从厨房拖到厕所,几分钟后,他从厕所里拿出拖把和清水,清扫房间内残留的血迹。刚开始还比较镇静的凶手,在初步清理完凶杀现场后,却开始不安起来。突然,正焦躁地在客厅里踱来踱去的凶手听见了110警官的敲门声。  

  凶手几乎没有犹豫,迅速把灯关上,接着就爬到了4楼阳台外面,想顺着雨篷滑离现常眼见凶手马上就要逃离现场,情急之下杨先生高声大呼:“小偷跳楼跑了,快点抓埃”这一狂吼“点”醒门外的警官,他们立刻就从楼上冲了下来。  

  鸣枪追击 凶手跳楼逃进死路   

  “不许动”可已经从4楼雨篷溜到2楼再跳到地上的凶手好像听不到警告一样,继续夺命狂奔。“砰”警官终于开枪示警,而此时已走投无路的凶手仍不愿束手就擒,还在一瘸一拐地往隔壁另一幢楼里跑去。  

  由于太过慌乱,凶手居然跑到了封闭的楼道里,警察来个瓮中捉鳖将其抓获。这时,松了口气的杨先生看了看时间,距离擒凶开始还不到6分钟。由于凶手大手指拇被咬伤,凌晨1点,警方将凶手送到川大华西医院治疗。  

  据了解,凶手是河北人,27岁,曾在某铁路警察学校读书,现在某单位实习。   

  死者妹妹:哥哥脾气很好,不会与人结仇   

  昨日清晨,被噩耗惊醒的死者家属在极度悲伤中布置好了灵堂。坐在灵堂外的死者妹妹王小姐神情呆滞,她无法接受前一天早晨还和她有说有笑的哥哥,一夜之间竟与自己天人永隔,现在她还不敢将这个消息告诉已经70多岁的父亲。  

  王小姐说,39岁的哥哥没有结婚,一直在外独居,他的脾气很好,从不会和别人结仇。这个凶手可能是哥哥最近才认识的,家里人也从来没听说过。现在只希望警方能尽快搜集证据,让凶手得到应得的惩罚。

  门卫证实:当晚死者和凶手在一起打牌   

  “现在独居的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不是很了解的人千万别往家里带。”站在一旁的大院门卫钟女士感慨地说,其实死者和凶手早就认识了,最近常常看到他们在一起打牌,凶案可能与此有关。24日下午,包括凶手在内的几个人一起在王某家玩,到了晚上11点30分左右,其余的人就离开了。到了12点,钟女士按照惯例将大门锁了后没多久,命案就发生了。

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