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5千亿建海上军机场:距上海8百公里(组图)

发表:2005-10-03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和美国计划在日本西南方向的冲绳海域中修建一条大型海上浮动飞机跑道,大约70架驻日美军战斗机将驻守在这条“超大型浮动跑道”上。该计划将会列入美军今年10月份起草的有关5万驻日美军重新部署的临时报告中。

  可供“大黄蜂”战斗机起降

  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日本政府消息称,这个“大型浮动跑道”将位于冲绳附近海域。总价值达到5000亿日元,这笔费用将大部分由日本政府承担。根据日本科研部门的设想,新跑道设计长度为1000多米,最宽处120米,它是由6块长380米、宽60米、厚3米的巨型中空钢铁漂浮板块构成,新跑道将可容纳 70架飞机,其中包括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大量使用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




  “大黄蜂”战斗机

  20世纪70年代初,日本人就已准备建造海上机场,并称之为“漂浮工程”,地点选在东京湾的一个避风港。日本人想把这个海上机场当作横须贺市军事基地的备用机场,或者在发生自然灾害时把它作为一种可移动的海上综合救护设施。但由于技术原因,这一计划不了了之。一直到1999年8月,日本又在横须贺港海面上建成一个海上试验浮漂机场,试验成功后又将其拆除。至此,日本已经掌握了建造“浮动跑道”的相关技术。

  控制冲绳等于牵制台海

  早在2001年,美国著名的智囊机构--兰德公司在一份战略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部署重点应该更加靠近台湾”,以更方便地介入未来的台海冲突。这份题为《美国和亚洲:走向新世纪的美国战略和军事部署》的报告认为该地是美军因应台海局势的最佳部署地点,美军有必要尽快加强相关设施建设,为大规模进驻做好准备。




  “大黄蜂”战斗机

  日美官方形成“准同盟”性质的军事合作关系,美军驻留冲绳的想法几乎是不可动摇的。冲绳一直被美军称为“太平洋的枢纽”,一位日本自卫队官员曾经直言不讳地说:“战略上,谁控制了冲绳,谁就牵制了台海。”

  将要修建大型海上浮动跑道的冲绳西部海域,正对着中国东海,环视从上海到台北的整个海面,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它与台湾之间仅600多公里,美军F/A -18战机飞到台湾海峡空域只需要几十分钟,非常方便美日军事力量就近支援台湾军队,而这里距离中国重要城市上海也不过800多公里,与平壤、东京、马尼拉等亚洲重要城市之间的距离基本相等,约为1500公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