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20年后瘫痪 前妻风雨无阻尽心服侍

发表:2005-10-0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动:瘫痪后前妻来了

昨天清晨6点,当不少市民趁着长假正在家美美睡懒觉时,刘女士已经赶到安品街59号,搀扶起瘫痪在床的杨克强,给他挤好牙膏,帮他洗脸、刮胡子,收拾干净后才架着他出门,训练走路。

陌生的人也许会感叹:好一对恩爱的夫妻!而熟悉他们的人更多的是感动,其实他们已经离婚20年了---事实上,他们当初只有2年的短暂婚姻。

当年,杨先生和刘女士开大排档,夫妻俩起早贪黑,一年后生意终于有了起色,杨先生成了名副其实的老板。不过有了钱后,他就包养起了情人。刘女士忍无可忍,在婚后第二年就与他离了婚。

不料,去年5月份,儿子突然回来告诉她说:“我爸爸脑梗阻瘫痪了,没有人照顾。”刘女士买了点营养品去看望他。“他躺在床上哼,尿屎弄得一床,整个屋子都臭哄哄的。”

刘女士的第二任丈夫吸毒成瘾,对此事不管不问。考虑再三,刘女士决定照顾前夫。这一年多以来,她每天凌晨5点就起床,做完家务后就去前夫家里,服侍他洗漱,帮他按摩,现在前夫病情稳定下来后,她每天又训练他走路。

刘女士说,前夫生活不能没有人照顾。

前夫:我非常对不起她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杨克强家,刚巧碰到前妻刘女士正在给他修剪手指甲、脚指甲。

“我真的非常对不起她。”当记者问及前妻时,杨先生首先忏悔,他说:“我真没有想到她会回来照顾我,把我照顾得这么好。”

前妻:我会坚持照顾他

在采访的时候,安品街社区叶庆淳主任告诉记者一个秘密:“高高大大的刘瑞琪身体其实很不好,不仅有糖尿病,还患有卵巢肿瘤。”刘女士没有工作,每个月靠领取低保抚养和第二任丈夫生的14岁孩子。

刘女士的邻居告诉记者,“刘女士本来找了一份全天候保姆工作,前夫生病没人照应,她只好辞职,兼职干了一份钟点工,腾出时间来照顾他。”邻居说,平凡的刘女士作出的举动是伟大的。

“在经济上,我一点都帮不了他,但是出力我可以,只要能动,我会坚持照顾他。”刘女士表示。

后记:在刘女士家里,记者发现她过节就吃白饭、小菜。而让记者最放心不下的是,她被查出来患有卵巢肿瘤已经3年了,至今还没有凑出3000元手术费---望大家来帮帮她。


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