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历史图片:“你们自由了 这里是西德!”(组图)

发表:2005-10-04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5年 德国战败投降,柏林分别被美、英、法、苏划分为四块占领区。

1949年5月10日,西占区立宪议会决定以波恩为首都建立联邦国家,5月23日通过《基本法》,即临时宪法,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

1949年10月7日,苏占区的德国人民委员会宣布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至此,在德国土地上形成了两个德意志国家。




1945年到1961年间,每年约有数十万民主德国公民通过柏林逃往联邦德国。

1961年8月13日凌晨2时,一道道耀眼的探照灯刺破夜空,宣告了柏林市28年东西分隔的开始。星期天,当柏林人一觉醒来时,发现一道40公里长的带刺铁丝网沿着苏联占领区界限被匆匆布下。民主德国人民议院发布命令,用铁丝网封锁西柏林,后改为混凝土墙,建成举世瞩目的"柏林墙",切断了东西柏林间的自由往来。




被铁丝网隔开的西柏林市民



被隔开的东西柏林



西柏林看到的另一侧的东德警察和士兵



在Spree河中的柏林墙,因为东西方的边界是划分在河与岸中间的



1961年8月13日,柏林市民由处于分界线的楼内逃往楼外的西柏林



经过一番努力,东柏林妇女终于由属于东德的楼内进入了属于西德的街道(楼上窗内的为东德警察)。



街道在西方, 楼房属于东方。楼房上的窗口就是著名的‘死窗户“,被砌死以阻止人们逃跑到西柏林。(1961)



西柏林人远远地向他们在东柏林的亲人招手



西柏林人只能远远地向他们在东柏林的亲人招手。(1961)



向东柏林的亲人招手



登台眺望亲人居住的地方



波茨坦广场(Potsdamer Platz)“望乡台”。



西德市民进入东德是很困难的,1965年,部分西德市民等待进入另一侧。

1965年,根据协议,部分西柏林市民进入东德与其家人共渡新年。




想看看墙的另一侧。



1989年,柏林墙倒塌前夕,柏林墙虽然已经有些缺口,但东德士兵还在坚守着岗位,图为西德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与之交谈。



1989年11月9日,下午6时57分,民主德国宣布从即时起开放边境。聚集在柏林墙附近的德国人很快就拆除了这个横在德国人中间的高墙,史称“柏林墙倒塌”。

1990年10月2日,原民主德国的国旗徐徐降下。 1990年10月3日零时,在柏林帝国议会大厦前,联邦德国国旗徐徐升起,分裂长达45年之久的德国终于统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