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政治报:从中国留学生贿赂案到九评

发表:2005-10-0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丹麦发现了一起移民官员受贿案,施贿者为在丹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为得到签证向移民官行贿,人数有上百人之多。此事发生在以清廉和纯洁为时尚的小小国度里,成为罕见之大事,引起社会各界一片哗然。一时间成为媒体与人们议论的焦点。8 月 28日,丹麦大报《政治报》在其评论栏目里,以醒目地位刊登了一位丹籍华人王女士的文章,题目是:<我对贿赂案的看法>, 摘译如下:

前段时间, 丹麦各媒体报道了有关中国留学生与丹麦移民局官员的贿赂和伪造证明案。最近,又报道警察局指控一名39岁的中国人,为这一系列贿赂欺骗案中介的嫌疑犯。

作爲一名华人,我想谈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我觉得,如果能了解中国的现实状况和中国人的道德情况,会对调查处理这类案件有参考价值。

中国学生行贿移民官案,使丹麦世人震惊。这一事件对丹麦人,对丹麦的社会和道德规范来讲,无疑是一种伤害;然而大多数中国留学生也是受害者。让我们透过这一现象看其深层原因。

现今的中国,貌似繁荣,但社会危机已经积累到了空前的地步。在中国,人们一方面反对贿赂,另一方面又做着行贿受贿的事情,谎言和腐败很普遍 。虽然在中国也有所谓的法律,但实际上不起什么大作用。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中国的真实情况:

家长送子女出国留学的心态及背景:

在中国, 很多人看到,工厂企业大量倒闭,工人失业,农民贫困,就业形势很严峻。使得许多家长把子女送到西方国家读书,希望将来有个好出路。

很多人省吃俭用,积攒了大半辈子钱,让子女出国读书。有的家长家中存钱不足,还要借钱送子女出国,然后子女在国外边打工边读书。一来爲维持生活,二来要还债。还有一些学生学习成绩很好,有幸能拿到奖学金。还有一些学生的家长是贪官,钱很多,其子女可以在国外帮助洗钱。

这就造成了很多人想到西方发达国家来,从而出现激烈的竟争。如果10人之中,只有5人能拿到签证。那么有人就想:我送些礼送些钱,可能我拿到签证的机会就大了。这样就把中国国内习以爲常的行贿受贿的一套,搬到西方社会来了。只要我拿到签证就行,管他的。移民官给他给我都一样,给他不如给我好了。

而这种行贿受贿的现象在中国是很普遍的。要办成一件事,无论大小,在正常渠道之外,还要加上行贿,否则就办不成。谁花的钱越多,谁就能办得越快。就连小孩上幼儿园,办个开业执照,汽车入户手续等等都是如此。普通老百姓都痛恨这种现象,而很多人又百般无奈的不得不也做这样的事情。

这些贿赂和欺骗,有时是直接找当事人 ,但大多数是通过中介人。中介人通过送钱送礼与很多有权利的官员有着密切的 关系,而有权利的官员往往又是中介人,这样一来,一层层中介人,一层层关系网,组成了腐败的官僚社会,这也是造成中国 贫富两级分化的原因之一。

这种社会道德的沦落,是导致犯罪的根源。

为什么中国的社会道德水平会下滑得如此严重 ?

中国在共产专制统治下已有50多年了。一个专制政权,杀害了8千万无辜的中国人,同时完全摧毁了传统的道德价值观念和信仰,割断了5千年的历史文化承传,破坏了传统的家庭和睦; 同时掠夺式的耗竭自然资源。尽管看上去经济似乎在发展, 实际上各方面危机深重。与当年毛时期没有根本改变。

试想一下,如果把这一切搬到丹麦来的话: 如果在丹麦,没有了基督教的精神信仰,凯尔哥德 (Kierkegaard,丹麦伟大的哲学家和文学家。 译者注) ,哥戎维(Grundtvig, 丹麦伟大的神学家。译者注 ) 和安徒生被人们抛弃。却把破坏丹麦文化基础的东西引入丹麦,丹麦将会变成什么样子,这将造成一个民族的道德滑落。这就是中国50年来所经历的状况。

这种贿赂案不幸在丹麦发生,重要的问题是丹麦人应该知道,这不是一种个别现象,而是一种社会的病症。这一病症不幸地传染到在丹麦,立即表现出其破坏力,并已祸及个别官员。

在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时,这类问题将会成爲更普遍现象。因此丹麦社会和媒体应清醒地知道这种犯罪,腐蚀着中国的国家机器和中国社会。

最近,《大纪元时报》发表了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对共产党的暴力历史,做出了深刻的论述。“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在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华人社区产生了巨大的震动,出现了大量中国人退党浪潮,到现在已有400万人退出中共。

“九评”帮助很多中国人走出中共思想控制的阴影 , 对于中国的社会问题,政治体制和经济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做出了系统的精辟的论述。

如果想深入了解今天中国的真实状况,建议读一读这一系列文章。如果人们不注意这一重大事件正在中国发生,可能就会在与中国发展关系时,做出错误决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