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别再自贱下去了

发表:2005-10-04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外国人说:伟人之所以看起来高大,是因为我们跪着的缘故。
  
  一个名牌大学的校长读不出一首古诗,曝光后,大家很惊讶:一个大学校长怎么念不出一首作为礼物赠送的古诗呢?其实你不必惊讶,你惊讶因为你贱,你贱贱地以为,那些大学校长、学界名人都是天才神童,知识渊博、真知灼见,比我们普通老百姓强许多。错了,你认为他们比你认真多少,这是你贱。--请你不要贱下去了,不要再迷信崇拜那些知识界混子。
  
  一个政治要人游览中山陵,题的字很难看,曝光后,大家很惊讶:一个政党领袖怎么写字这么差呢?其实你不必惊讶,你惊讶因为你贱,你贱贱地以为,那些领袖大人、导师舵手都是天纵奇才、无所不能,对我们老百姓恩比天高德比地厚。错了,你认为他们比你伟大多少,这是你贱。--请你不要再贱下去了,不要再迷信崇拜那些政治山大王。
  
  一些人民代表公然殴打、伤害百姓,曝光后,大家很惊讶:人民代表怎么能这么荼毒人民呢?其实你不必惊讶,你惊讶因为你贱,你贱贱地以为:那些人民代表、协商委员都是秉持正义、德高望重的,是我们老百姓可以信赖和依靠的。错了,你认为他们比你高洁多少,这是你贱。--请你不要再贱下去了,不要再迷信崇拜那些台上的木偶。
  
  一些警察勾结盗匪,迫害无辜,曝光后,大家很惊讶:人民警察怎么执法犯法呢?其实你不必惊讶,你惊讶因为你贱,你贱贱地以为:那些公检法、大盖帽都是老百姓的保护伞,侠肝义胆、勇敢化身。错了,你认为他们比你更正义,这是你贱。--请你不要再贱下去了,不要再迷信崇拜那些贪婪冷酷的打手。
  
  一些政府官员贪污腐化,缺德无耻,曝光后,大家很惊讶,人民公仆怎么监守自盗、坑害主人呢?其实你不必惊讶,你惊讶因为你贱,你贱贱地以为:那些高官小吏真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错了,你认为他们比你有道德,这是你贱。--请不要再贱下去了,不要再迷信崇拜那些压榨你们血汗的寄生虫。
  
  一些运动员吃喝嫖赌,为非作歹,曝光后,大家很惊讶,体育健儿、明星健将怎么素质这么低下呢?其实你不必惊讶,你惊讶因为你贱,你贱贱地以为:那些在镜头明前潇洒无比的偶像们心理象正常人一样健康。错了,你认为他们应博得你的欣赏,这是你贱。--请不要再贱下去了,不要再迷信崇拜那些欺骗你们感情的粗俗恶棍。
  
  一些教授奸污学生、授受学生贿赂,曝光后,大家很惊讶,灵魂工程师怎么尽是衣冠禽兽呢?其实你不必惊讶,你惊讶因为你贱,你贱贱地以为:那些在讲台在报告厅一本正经的博硕导师们是世之楷模。错了,你认为他们值得你尊敬,这是你贱。请不要再贱下去了,不要再迷信崇拜这些用职称和学历包装起来的阴暗流氓。
  一些砖头搭起来的房子卖到你两辈子买不起,你觉得应该,你真是贱。 到现在你还认为卖房子的比你高贵就应该榨取你一辈子的血汗,舒舒服服地享受本该你享受的生活吗。
  
  当然,我也是,我明知道我推心置腹地开导你们、但往往换来你们的误解和漫骂,但我以为,我的真诚和愚昧的抗衡,能够挽救逐步“贱化”的你们。但我还这样。
中国人,别再自贱下去了

来稿照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