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民主,中国人民每天损失近100个亿

发表:2005-10-04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民主的人总是喋喋不休地说什么“民主不能当饭吃”。似乎民主是什么可有可无的富人的奢侈品,与穷人的利益无关。让我们看一看数字。

引用“罗风1996”─────────────────────
  1、公款吃喝一年2000亿

  2、公车支出一年3000亿

  3、公费出国考察一年2000亿

  4、决策失误4000亿-5000亿元,
───────────────────────────────-

从“罗风1996”罗列的数字看,就算“决策失误”是与制度无关(其实也有关)的损失,每年政府官员挥霍财政也达7000个亿。不知为什么,“罗风1996”没有列出政府机关使用超高面积超豪华办公楼的费用。对比美国各级政府使用的办公楼,中国各级政府办公用楼花费的绝大部分本应该是可以不花的!所以应也在挥霍之列。这个数字大大超过公车支出。由此算下来,中国政府官员每年挥霍财政(税金)超过一万亿元!如果执政者不是固定的政党,而是人民从多个政党中选择,这类的挥霍必定可以消失。因为这样挥霍人民膏血的执政者,下次必定会落选。所以不管哪个党执政,其官员一定不敢挥霍。否则下次人民就不选它了。

上面说到的还只是官员对财政(税金)的挥霍。还有一个数字“罗风1996”没有列入,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数字,中国的特权掠夺阶层每年拿走的财富是GDP的10%,并且与财政相近。叫“富可敌国”。法国《世界报》认为这个数字是17%。

这部分钱中的大部分,是在生产过程(购销回扣,贪污等)或改制过程中,就已经从国企等渠道流走了,根本就没有到财政。再加上楼主所列出的从财政挥霍的钱,中国人民的血汗每年被执政者糟蹋的多达三万个亿!也就是说,每天中国人民都要损失近100个亿!请注意:是每天失去近100个亿!那些天天说民主不能当饭吃的权贵走狗们,你们听清楚了吗?!

中国人民的这类损失,首当其冲的就是底层民众。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一个“天有不测风云”的问题。富人不怕。衣食住行之外有很多的余钱可以应付。那么一般民众呢?病必至贫已经成了规律。贫还算好的,多少人是病必至死?据官方提供的数据,近期中国脱贫人口又有一半以上因病复贫!我们在媒体上多少次看见过公众救助濒临病死的个人?可是又有多少万倍的濒临病死之人分散在工厂或田野或深山之中?媒体有可能都看见他们吗?所以今天在这个地球上,无论穷国富国,只要财政有一点能力,都要承担部分或全部国民医疗费用。为什么独独中国大陆政府一文钱也不肯出?!不但一文不出,还要把国营医院变成通过“大药方贵方案”压榨病人的工具!

公费基础教育可以说是穷人孩子能否获得生存所必需的起码教育的关键。但是中国大陆政府在这方面的支出一直在全世界排倒数第二名!昨天央视报导了一个天津老工人,因看见穷孩子无钱上小学,而多年如一日蹬三轮助学。这究竟是中国人民的光荣还是中国政府的耻辱?!

我一向是主张在法律和秩序之下的民主进程。但是面对每天近100个亿的损失,面对每天无数因病因贫而死去的人群,我无法容忍无限拖延。我要求政府现在就给出一个民主进程的时间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