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揭秘:部长夫人们都在干啥?(组图)

发表:2005-10-05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人高调的财政部长夫人



现任第一副财长的工业与能源部长夫人



莫斯科市长夫人身家10亿美元



漂亮时髦的体育部长夫人(中)

俄罗斯,高官行事通常都比较低调,他们的夫人和子女也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除了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妻子巴图林娜因商业成功、名列俄罗斯百富榜而闻名之外,其他部长级官员的妻子基本上不为外界所知。

  不过,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0月2日发表文章,大曝政府大员夫人们都在干什么的内幕。值得一提的是,她们的工作都与老公负责的领域沾边。

卫生部长夫人倒卖药品医疗器械

  米哈伊尔·祖拉博夫在政府中担任卫生部长职务,而他的夫人尤丽娅·阿纳托利耶夫娜·祖拉博娃则组建并领导着一家名为“章鱼”的医药公司,在俄罗斯各地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销售业务。

  应该指出的是,今年开始实施的以津贴取代优惠的福利制度改革,不但差点儿把祖拉博夫从卫生部长的位置上赶下去,同时也给“章鱼”的业务发展造成了不小的损害。俄罗斯媒体曾经报道过,称与祖拉博夫关系密切的一些公司取得了向退休人员提供药品的优先权,而在那些所谓的优惠药店里,药品的价格比普通药店更为昂贵。

  尤丽娅·祖拉博夫也是“丑闻”缠身:先是被指在莫斯科郊外低价购买了7公顷土地,接着“章鱼”公司也因行贿指控受到调查。不过,买地丑闻最后不了了之,而尽管“章鱼”方面后来证实,卫生部长夫人已离开公司,但是否真的已经放弃公司业务却令人怀疑:因为她仍然经常到公司去;此外,甚至还可以把给她的信件寄到那里。

财政部长夫人热心公益慈善事业

  伊琳娜·京加科娃是俄罗斯财长阿列克谢·库德林的夫人,她在大学所学专业是数学,给“克姆林宫灰衣大主教”丘拜斯当过秘书。后来,这位身材端正的黑发女郎结识了已婚的库德林,库德林心甘情愿地为了她舍弃了老婆和女儿。

  此后,伊琳娜放弃了秘书工作,并为库德林生了个儿子。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成为一个家庭主妇。五年前,她开设了一家名为“北方王冠”的慈善基金会。在她的领导下,基金会的工作取得了飞速发展。如今,全俄共有129个儿童之家处于其庇护之下。

  按照伊琳娜本人的说法,库德林对她的工作热情表示理解,并且经常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去年12月,他甚至还亲自出席了基金会驻伦敦代表处的挂牌典礼。尽管俄罗斯财长当时的工作日程安排极其紧张,但他还是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对妻子的工作给予支持。

  和多数部长夫人保持低调的作法有所不同,伊琳娜非常积极地参加社交活动,不但经常出现在各种聚会上,而且从来都不有意回避记者的镜头。

紧急情况部长夫人“隐姓埋名”搞旅游

  谢尔盖·绍伊古是历届俄罗斯政府中最“长寿”的成员,他自1994年11月20日被任命为紧急状态部长之后,至今已在这个职位上干了将近11年,他也成为了俄罗斯家喻户晓的人物。

  与大名鼎鼎的老公完全不同,伊琳娜·亚历山德罗夫娜·绍伊古始终生活在丈夫的“阴影”中。日常生活中行事非常低调,过着几乎是“隐姓埋名”的生活。甚至到美容院美容,她都很少使用“绍伊古”这个响当当的姓氏。

  伊琳娜·绍伊古在大学里是学化专业的,毕业后也曾在学校当过化学老师。不过,在绍伊古的大名逐渐为俄罗斯居民所熟知后,她也成了“展览会·M”公司的领导,开始从事“商业旅游”业务,即组织大型俄罗斯商业参与各种国际展览会。

  应该说,绍伊古夫人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像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苏霍伊公司这样全球知名的企业,如今都是“展览会·M”公司的固定合作伙伴。

体育部长夫人推广儿童体育活动

  在所有俄罗斯部长夫人中,体育部长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的夫人无疑是最漂亮、最时髦的。拉德连娜·费季索娃是模特出身,此前一直在美国发展。返回莫斯科之后,她活跃在上流社会的交际场上,竭力向世人展示自己的美丽天赋。

  不过,在丈夫被任命为体育部长之后,拉德连娜选择了比较低调的生活方式。之后,开始在体育领域内从事慈善事业。目前,拉德连娜领导着“体育共和国”儿童社会基金会。基金会成立的目的是帮助那些不幸家庭的儿童、甚至孤儿、残疾儿童参加体育运动。

莫斯科市长夫人百富榜上惟一女性

  在俄罗斯部长级高官的夫人之列,莫斯科之王卢日科夫的夫人巴图林娜无疑是名头最响、身价最高的,她是俄罗斯百富榜上惟一的女性。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巴图林娜的家产超过10亿美元。年近古稀的卢日科夫一直很为自己的年轻妻子骄傲,他曾经毫不掩饰地对记者说:“我们家挣钱主要靠巴图林娜。”

  巴图林娜曾担任过卢日科夫的秘书,两人日久生情,于1991年结为连理。几乎在同时,巴图林娜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卢日科夫就任莫斯科市长后,巴图林娜的公司不断赢得新的订单,如今已经控制了莫斯科20%%的建筑市场。

  卢日科夫的反对者以及巴图林娜的竞争者都认为,巴图林娜在商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是沾了市长丈夫的光。

总理夫人心甘情愿“家里蹲”

  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的夫人叶连娜·奥列格夫娜是一位冶金经济学家,曾在设计研究院工作过。在老公登上仕途最高峰之后,她心甘情愿地放弃了工作,成为一名家庭主妇。

  副总理亚历山大·茹科夫的妻子叶卡捷琳娜·弗拉季米罗夫娜虽是最著名的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毕业生,却也宁愿做一名家庭妇女。她平时也从事一些慈善活动,但并没有像“同行”那样建立基金会,主要以私人的方式为莫斯科的一个儿童之家提供帮助。

能源部长夫人部长夫人中职位最高

  工业与能源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的妻子塔季扬娜·戈里科娃也许是部长夫人中职位最高的,她现在担任着第一副财长的职务,这让她有底气不时地和老公就 “谁的地位更重要”发生争吵。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现年38岁的塔季扬娜在财政部从事预算制定工作长达14年,被认为是财政部唯一完全通晓预算的人,是当之无愧的“预算女王”。而且,她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赫里斯坚科没有任何关系,他们结婚只有几年,而在此之前塔季扬娜已经身居高位。

  文化部长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的夫人拉里萨·潘菲洛夫娜在伊波利托夫·伊万诺夫音乐教育学院任教,并且担任音乐·作曲学教研室主任。

  经济部长格尔曼·格列弗的妻子扬娜年轻漂亮,从事的是上流社会非常时髦的艺术设计。

  统计局局长谢尔盖·斯捷帕申的妻子塔玛拉是一名银行家,是“圣彼得堡银行家之家”公司的副总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