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亲信由喜贵任中央警卫局长的玄机

发表:2005-10-0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交卸中共党政军大权给胡锦涛后,掌管中共最高领导层保安工作的中央警卫局长,至今仍然是江泽民的爱将由喜贵。这反映中共权力交替的不易与缓慢,也可见江泽民仍在中共政坛保有相当影响力。

中央警卫局负责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安全保卫,受其节制的中央警卫团堪称中共的禁卫军,毛泽东时代,以八三四一部队闻名。一九七六年四人帮被捕,时由汪东兴掌管的这支部队倒向叶剑英、华国锋,在事件中扮演了关键性角色。

由于中央警卫局的任务极其重要,局长一定是中共最高层的心腹,汪东兴与毛泽东的关系如此,继任的杨德中、由喜贵与邓小平、江泽民的关系也不例外。胡锦涛在成为中共第四代接班人以后,势必要安排信得过的人担任此职,但是至目前为止却未实现。

二零零五年九月二十七日,江泽民到天津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视察,由喜贵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的身分陪同,吸引了中国大陆军事网站的目光,弦外之音不容忽视。

杨德中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即担任中央警卫局政委,在汪东兴被黜之后接替警卫局长职务,当然得到邓小平的高度信任。

不过,这种信任的表现形式,却为外界难以想像。因为邓小平在一九八九年辞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由江泽民接班之后,杨德中还一直担任中央警卫局长或经由中办指挥中央警卫局,直到一九九七年邓小平过世。

此前,胡耀邦、赵紫阳担任中共总书记的时候,杨德中也未被替换,显然没有任何职务的邓小平,才是中共真正的大当家。

因此,一九八九年江泽民升任中共总书记后,由喜贵从上海跟随江调入北京,迟至一九九五年才升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一九九七年才担任中办副主任,一九九八年才正式接替杨德中成为中办第一副主任。在邓小平去世前,杨德中都可以对中央警卫局“遥控”。

从这个过程,可以看出中共高层权力交替的困难、谨慎与险恶。

如今,历史又在重演,已经在中共十六大及十六届四中全会交出党政军大权的江泽民,其爱将由喜贵却还掌控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和中办副主任的要害职务,这说明了什么,不是很清楚吗。

由喜贵二零零四年晋升上将,未来谁接替他的职务,什么时候接,都是观察中共政情的一个要点。

(中央社记者黄季宽台北特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