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一轮的“知识越多越反动”(29)-清华大学(下)

发表:2005-10-08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孟业,原广东省电力工业学院副教授、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清华大学59级水利工程系同班同学。因坚持对法轮功的信仰,屡遭当地不法官吏的劫持迫害。

*邱淑芹,女,清华大学教务处职工。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被学校下岗,只发给少量生活费,2001年向单位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办了内退。2000年4月25日因去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期间因为坚持炼功被施以戴背拷的刑罚数天。获释后因为在清华校园里炼功,多次被派出所警察扣留并殴打,个人财产被非法没收。2000年7月20日前几天被北京市公安局秘密带走并非法拘留近一个月。几年来曾十几次被抓,六次被非法关押拘留,在被非法关押期间被戴背铐、被强行灌食,2002年清华大学扣发了全部退休金,断绝了全家唯一的生活来源。2002年10月再次被抓,并被送劳教。在劳教所因拒绝转化,长期被单独关押。恶警让吸毒人员对其24小时包夹,实行严管。

*王久春,女,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副教授,法轮功学员。2002年除夕被抄家抓捕,被非法判一年半劳教,被非法关押于北京女子劳教所,她的家人被勒索1000元。

*王兰兰,女,23岁,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99届毕业生。艺术团成员,曾代表清华大学去日本、台湾等地访问和演出。98年初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因坚持修炼而被取消了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

*王为宇,清华大学博士生,因炼法轮功在被国安非法关押14个月后,于2003年10月被转移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北京市朝阳区法院非法判处他8年徒刑。

*王志强,男,40岁左右,清华建筑学博士研究生。在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任教师。因练法轮功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监狱老残区,被判8或10年。

*谢卫国,男,30岁,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96级硕士毕业生,目前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由于参与法轮功在英国的呼吁制止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的请愿活动而被江氏集团列入黑名单,其身在国内的未婚妻朱永洁于2002年11月4日在北京被中国国家安全部秘密抓捕。

*徐光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法轮功学员。2001年6月14日下午4时许,清华大学研究生部部长张毅以谈毕业生工作为由诱骗美术学院应届研究生徐光宇去其处,正谈话间即被校方公安扣留,强行投入非法洗脑班,失去人身自由。后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关押于北京市团河劳教所。

*许志广,男,26岁,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99级博士生,曾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担任过班长、系科协主席等职务。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免试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99年7月25日因上访反映有关法轮功的真实情况被北京市公安局无理扣押一天,99年10月因坚持法轮功的信仰被强令回家六周,并被告知“不从思想上脱离就不能回校”。2000年6月被告知“若再有行动立即休学或退学”,2001年4月被校方强行绑架至洗脑班,后即被迫离开学校,流离失所,2002年4月23日外出时被警察绑架,其后曾被关押于北京市团河劳教所,目前被关押于北京海淀分局看守所。

*杨文,男,34岁,中国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就职于中国科学院。97年考入东京大学攻读信息科学专业硕士学位。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2000年7月回国护照被扣留,非法拘留一个月后以”保外候审”形式释放。2001年7月因与法轮功学员交流而被逮捕,非法关押一年多以后,被非法判刑4年,现被强制关押在广州市石井镇槎头越秀看守所,状况不明。

*姚悦,女,29岁。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96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时曾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因炼法轮功被非法判刑12年。

*于金梅,女,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97级硕士研究生。她为人纯朴、善良,曾任女生宿舍楼“新斋”学生楼长,热心为同学服务。1999年10月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休学,被学校强行送“洗脑班”洗脑两周,因在图书馆复印法轮功资料被拘留,后被非法判劳动教养一年。于金梅此后受迫害情况不明,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道,于金梅后又被非法劳教,关押地点不详。

*俞平,男,33岁,热能系1995级硕士研究生,1997年3月因成绩优异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曾获清华大学一二九奖学金,西门子奖学金。曾任系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工作小组副组长。1999年6月初学位论文答辩时评委一致通过(承担国家863计划航天领域高科技项目),并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但因6月20日到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和平请愿,学位被清华大学搁置不授予,以博士肄业处理。已获俄亥俄大学全额奖学金,却失去深造机会。后被非法判刑四年。

*虞佳,女,36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2000年春节因为法轮功去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其间被上“背铐”五天半,禁止饮食睡眠,手腕严重损伤;后清华大学每月只发给微薄生活费。其后因在清华校园里炼功,多次被派出所扣留,并几次被派出所警察当众殴打致伤,后被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再次非法拘留。2000年11月27日,被警察非法逮捕,经秘密审判,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袁江,29岁。袁江出身于一个教师之家,父亲为西北师范大学教授、系主任,母亲是某学校高级教师。袁江本人于1995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他1993 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毕业后回到甘肃,成兰州市电信局所属的信息技术工程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 11月9日被甘肃恶警迫害致死时,袁江年仅29岁。

*张存满,男,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95级博士生,98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99年7月25日因上访反映自己对法轮功的看法被北京市公安局无理扣押一天,99年10月因坚修法轮功被迫回家休学。返校后因重新声明坚持对法轮功的信仰于2000年6月被再次休学。后因2000年6月22日在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和平请愿,被警察无理拘留近两周。

*张大华,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83级毕业生,原为北京图书馆技术骨干。因炼法轮功,2000年底在上班期间被当地警察、单位保卫科及“610”绑架,强行送往大兴团河洗脑班。张大华几天后走脱,从此流离失所,2002年1月2日,张大华在租住房又遭绑架,次日被送往通州区办的洗脑班,六天后被送往通州路河医院抢救,遭到进一步的洗脑迫害。于2月6日再次被送进大兴团河文化部办的洗脑班,不允许家属看望。2002年4月初又失踪,后来情况不明。

*张连军,男,29岁,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95级本科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1999年法轮功被迫害后,张连军拒绝放弃信仰,因此毕业论文答辩不让通过,而且没发毕业证。为讨还法轮功的清白,张连军几次上访几次被抓,以后他便居无定所,经常被特务监控,回到家乡也不能长期落脚,更谈不上找个稳定工作。因为手机被窃听,2003年1月23日,张连军在租住的清华普吉院45号被海淀区国保不法人员非法闯入绑架。后来因绝食抗议,张连军被长期非法关押于北京沙滩公安医院病犯科遭受迫害,这里的病人整天被十几斤重的铁镣铐在床上接受所谓的“治疗”。张连军一直绝食,被迫害至奄奄一息。据知情者透露,当时张连军整天躺着,面朝天花板,不知吃、不知喝。有人喂饭,喂水就吃几口。甚至有时不吃不喝,他不能站、不能坐、不能翻身,小便插着导尿管,大便由别人帮助,有人给他说话,他从不应不语。整天处于昏睡,意识处于不清醒状态。2003年8月的一天,张连军家人突然接到北京市国保大队电话,说张连军现在头部重伤,需做手术,要家人去公安医院签字。等父母匆忙赶到北京时,“国保”的人却说手术已做完,很成功,却不允许父母见人,之后一再拒绝家人的探视要求。

*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张维珍、何端练因为向世人讲明法轮功的真相,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中何端练因为印制法轮功真相资料据说将被判刑或劳教。10月1日,何端练因到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抓到看守所之后被四个女警察扒光衣服用警棍暴打,整个胸部以下到大腿部全部青紫瘀血,惨不忍睹。后来单位将她保出,然而没过两天,警察又因为她印制大法资料再次将她拘捕,目前她和张维珍都被关押在公安局海淀分局清河看守所,正在遭受什么样的残暴对待不得而知。

*张文芳:女,约33岁,清华大学所属紫光公司研究人员,为此公司开发专利一项,是业务骨干。由于其坚持修炼法轮功多次被中关村派出所及市局扣押,这期间,为使其能给孩子喂奶,其丈夫只好背着年幼有病的孩子奔波在派出所和家之间,后孩子夭折。1999年10月28日,因上访而被非法关押一个月,之后紫光公司被迫将其开除,全家生活困难。此后两年中,她一直颠沛流离,派出所不顾其有孕在身,多次去其租住房屋骚扰,她被迫不断搬家,给她提供帮助的人也受到电话威胁。

*张勇,男,36岁,大连电子研究所工程师,清华大学毕业生,因修炼法轮功被抓,在八大队被打手松树武用马扎子猛打头部,用鞋底子抽脸,并被吊铐折磨。

*张志刚,男,29岁,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水利系,2001年赴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计算机硕士。在清华期间曾获张光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吴朝玉奖学金和优良二等奖学金。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年级党支部宣委、系团委委员和某协会主席职务,因品学兼优被推荐免试攻读清华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在99年硕士入学前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学校对其硕士学籍不予注册,99年10月被学校强令休学回家思想转化3个月。2000年1月又被学校强行带至校内某宾馆非法隔离、限制人身自由进行“思想转化”,进行精神摧残达两周之久。后再次强行将他休学,强令回家转化。2000年4月25日因去天安门和平上访被公安非法拘留一个月,出来后不久又因给别人看一篇有关法轮功的文章,以“扰乱社会治安”的莫须有罪名非法拘留一个月。2000年7月,学校因其以前曾和平反映法轮功真实情况,而对其进行党员除名,并取消了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开除党籍、学籍)。

*赵大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因修炼法轮功于2001年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关押于北京市团河劳教所。

*赵明,30岁,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爱尔兰都柏林三圣学院计算机系研究生,原清华紫光集团网络工程师,法轮功学员。他先因为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而被没收护照而不能返回爱尔兰继续学习,后又于2000年5月13日在北京一名法轮功学员家被捕。2000年7月7日,他被判一年劳教,并遭到虐待和酷刑折磨。

*赵绍军,男,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98级硕士生,担任系研究生会主席。99年10月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强行休学回家三个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