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升息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下跌

发表:2005-10-10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投资人对利率上调忧虑的加重以及苹果电脑营收低于预期的影响,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星期三尽数下跌,均收于约五个月来的最低收盘价。科技股为主的Nasdaq指数跌幅尤重,达1.15%,收报2,037.47。
  
星期三,苹果电脑下挫4.5%,至49.25美元,拖累Nasdaq指数下挫。苹果公司在周二公布了其第四财季营业收入逊于预期。道琼工业指数周三收低 36.26点或0.35%,至10,216.9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7.19点或0.61%,收于1,177.68。
  
当天纽约证交所成交活跃,共有19亿股换手,高于去年日均的14.6亿股,下跌个股与上涨个股的比例为近9:2。Nasdaq下跌与上涨个股比例为近6:2,共有20.6亿股换手,高于去年日均的18.1亿股。
  
路透社报导,Ryan Beck市场分析师斯帕尔认为,考虑到利率前景以及对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膨上升的忧虑,现在是投资者需要减仓的时候。
  
nationalfutures.com总裁皮尔森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近期的讲话引发了市场担忧未来进一步升息。升息将导致借贷成本上升,并使消费者支出放缓。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目前位于8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FED理事比斯在一个银行家会议上,对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上升发出警告,称利率上升或房价下降可能令银行蒙受损失。周三,大型民间抵押贷款保险机构 MGIC Investment下挫1.9%,或1.12美元至58.55。道琼工业指数的房屋营建类股指数下滑1.5%,收于844.49点。该指数自7月20日触及记录高点来已下跌近2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