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究证实人的脑袋越大越聪明

发表:2005-10-11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心理学家迈克尔·麦克丹尼尔通过研究证实,一个人脑袋的大小和他聪明与否有关,脑袋越大就越聪明,而且这一理论适用于任一个年龄段的男性和女性。这一发现登载于《智力》杂志上。

  早在1836年,德国解剖学家、哲学家弗雷德里克·蒂德曼就曾表示:“脑袋大小,同个人所展现的智力之间存在着无可争辩的联系。”近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在探索那些决定人类智力的生理基础,其中就包括脑袋大小是否会影响一个人的智力高低。

  在迈克尔·麦克丹尼尔等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总结了此前国际上所进行的26项涉及脑袋体积大小与智力高低之间的研究,并得出结论。研究人员认为,所有年龄段的人,无论男女,其大脑的大小同智力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

  研究人员还提出,过去衡量大脑体积的方法通常有两种:一是用带子在人的头上绕一圈,还有一种就是等人死后对其大脑进行测量。但这两种测量方法只是对大脑体积的近似估算,并不准确。

  在过去5年时间里,研究人员利用最先进的核磁共振成像技术,通过分层、综合,获得了更多有关大脑体积的一个精确值,再将之与智力方面的数据相对比。这一研究被该领域内多数科学家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全面、客观的一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