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国家分裂做准备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5-10-11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已经结束,洋洋洒洒的公报在大谈大好形势时,也难掩“要”如何如何的恐惧心态,因此也化不少篇幅指出要解决面对的国际国内许多问题。当然,有些问题不便说出,大家心照就是了。

在会议期间故意披露出来的一个资讯最令人玩味。那就是香港明报披露已经制定近三年的省界划分方案在地区落实时仍偶有争议,甚至激发民族冲突。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民政部、公安部等12个部门的联合通知《关于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确保界线附近地区稳定,消除争议隐患。报导披露省与省之间会因为争夺资源发生械斗乃至枪战。其中山东与江苏为争夺微山湖的归属,由江泽民主持政治局常委会来解决。这不禁使人想起现代版的“铁道游击队”,该是山东人与江苏人相互厮杀了。

然而随着地方势力的坐大,虽然公报号召“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但效果有限。不要说上海帮借江泽民的势力有恃无恐,就算广东一个小小的太石村,也可以弄几单轰动国际的大丑闻,胡锦涛与温家宝莫之奈何,还谈什么中央的“权威”?1993年邓小平病重时,江泽民就强攻天津市静海县大邱庄禹作敏的土围子,既挑战邓小平的权威,也镇住地方诸侯。如今胡温奈何不了太石村,说明他们被地方势力所震慑。也怪不得今年9月广东、河北等17省市联名上书中央,要求管住媒体,禁止媒体异地监督。在失去异地监督后,这些土皇帝更加可以为所欲为了。那时就是靠“异国监督”也不行,今年6月BBC记者采访定州,和最近英国卫报记者采访太石村,不但落荒而逃,有的还挨打,可见地方势力已经“势成”,连国际影响也可以不顾。

在这情况下,国务院《关于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的意见》是一个及时雨,为国家的分裂做准备。那就是一旦中国的各个省市自治区宣告独立或“高度自治”,因为土围子的框框已经画好了,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流血冲突。这些不能不归功于中共领导人的高瞻远瞩。但是如果想到连一个太石村也可以“独立”,只怕中国的分裂,不止是毛泽东所主张的27个国家,而会多许多。中央要画界恐怕都来不及了。

在这情况下,北京应该少宣传民族主义、功利主义和暴力主义,而要多宣扬爱心、善心和人性,一旦中央失控,全国陷于分裂,还可以以爱心维系人心,减少权力争夺与利益冲突所带来的破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