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要美新闻俱乐部别邀李登辉遭拒

发表:2005-10-14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美使馆要求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不要邀请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前往发表演讲,但是遭到拒绝。

台湾《台北时报》报道,这个星期早些时候,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郑泽光打电话给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新闻人物委员会负责人彼得.黑克曼,敦促新闻人物委员会放弃邀请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前往发表演讲的计划,但是遭到黑克曼的拒绝。

*中使馆:别给麻烦制造者讲坛*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李登辉这次到美国来的目的就是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中国希望美国有关方面不要为李登辉提供讲坛:

“我们中国政府对美国允许李登辉到美国来活动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表示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确实履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纠正这种做法,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我们同时也希望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不要为这样的麻烦制造者提供讲坛,因为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也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当即拒绝*

《台北时报》的报道引述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新闻人物委员会负责人彼得.黑克曼的话说,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郑泽光在给他的电话中表示:“全国新闻俱乐部不应该参与此事,你也不应该参与。”对此,黑克曼的答复是“俱乐部参与了,我也参与了。”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预计下星期对美国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访问,期间将在华盛顿停留4天,计划下星期四早上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据报道他演讲的题目是《从台湾到华盛顿:民主与相互理解之旅》。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