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禽流感扩散至人体只是时间迟早而已

发表:2005-10-15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专家指出,致病性极高的H5N1禽流感病毒已经传染到土耳其境内的禽鸟中,而且很可能继续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种禽流感病毒发生突变,发展出从人体传染到另一人体,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可能会造成数百万人丧生。

禽流感病毒在自行复制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错误,这使得病毒更为危险而难以预测。以下就是H5N1禽流感病毒的若干特点:

H5N1禽流感病毒于一九九七年最先出现在香港,一百五十万只家禽因此死亡或销毁,造成十八人生病,六人丧生。

二○○三年再度出现于南韩、如今已经散布到中国、越南、泰国,可能还包括寮国、印尼、土耳其与罗马尼亚。日本、马来西亚与南韩虽然出现过禽流感病毒,但是现在被认为并无禽流感病毒。带有H5N1禽流感病毒的野鸟,已经出现在蒙古、哈萨克与西伯利亚。

禽流感病毒出现后,全球已有一亿五千万只禽鸟死亡或销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H5N1禽流感病毒在四个国家共传染一百一十七人,其中六十人丧生。卫生专家指出,可能有更多人被传染,可是由于病情不严重,所以没有寻求医师治疗,因此无法确定传染禽流感的死亡率。

禽流感病毒几乎存在于世界各地。有十五种亚型的禽流感病毒可以传染给鸟类,但是高度致病性的A型流感病毒是H5与H7。

流感病毒是醋栗糖核酸(RNA)病毒,在自行复制过程中,这种病毒缺少自行校对与修补基因错误的机制,因此这种病毒容易发生突变。这也就是为什么季节性的流行感冒每年都会出现新的病毒,而且流感疫苗每年都必须重新制造。

二十世纪总共发生三次感冒大流行。一九一八年大流行在全球各地总共造成二千万人至一亿人丧生。一九五七年的西班牙流感造约造成两百万人丧生,一九六八年的“猪感冒”造成一百万人丧生。卫生专家同意,另一次感冒大流行随时可能发生。

季节性的流感疫苗不能预防H5N1禽流感。目前有一种实验性的H5N1禽流感疫苗,可是只有数千剂而已,因此不可能提供全面性的预防保护。

(中央社伦敦十四日路透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