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谈科学的发展观

发表:2005-10-16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乞丐,在路边躺着,他即将饿死。有一位富人,经过时说,这个人应该吃点东西,否则会饿死,于是便离开了!他完全不去想,吃的东西在哪里?或者谁拿东西给他吃?

胡锦涛执政之后,提出了“科学的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立和谐社会”;他谈这三个概念时,完全没有提出执行的“前提条件”,也没有提出如何去做?这就好像上面的故事一样,用意可能是好的,但是没有任何实质的作用。

对中共官员而言,当“政治路线”与“组织路线”冲突时,或者当“组织路线”与“群众路线”冲突时,一般政治嗅觉比较灵敏的官员,都会选择“组织路线”,因为选择“组织路线”,可以保住自己的官位与政治前途。

事实上,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在面对中共所谓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与“群众路线”相互冲突时,应该选择道德与良心,而不是上述任何一种的路线。

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所关心的应该是“国家与人民”的最高正义与幸福,而不是个人的官位与政治前途;前者就是所谓的选择“道德与良心”,后者就是所谓的选择“组织路线”,很不幸的,中共大部份的官员,都是选择后者。

所谓的“科学的发展观”,是针对中共各级干部与官员,普遍喜欢搞类似大跃进模式的“政绩工程”,所提出来的概念;它的目的,或许在于提醒中共各级干部与官员,要用全面化的科学知识,来面对各种社会建设的工作,以免造成各种严重的后遗症与可怕的弊端。

然而,提出“科学的发展观”,并不能够解决中共的问题,因为中共的问题,在于道德腐败的问题;道德腐败的问题,导致用人腐败的问题;用人腐败的问题,导致组织路线腐败的问题;组织路线腐败的问题,导致政治腐败的问题。

由于中共任用干部的机制,并不是建立在用人“唯才与德”,而是建立在“利益输送”(如用钱买官制)、“派系的提拔”、“权力交易”或“政治派系的裙带关系” 上。在这种客观的事实之下,中共只能任用奴才、庸才或蠢才等类型的人,这些人根本谈不上,具有所谓的“基本科学发展观”的知识能力,跟他们谈“科学的发展观”,简直是对牛弹琴!

要谈“科学的发展观”,必须是针对一群有基本知识能力与道德的人,才有可能谈得有意义;大部份中共的官员,都是腐败的官僚,这群人的眼睛里,只有权力、名位与利益,跟他们谈如何整人、害人、结党营私、升官、骗钱或捞钱,可能比谈“科学的发展观”,更能引起他们的兴趣。

所谓“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也是有问题的,面对一群奴才、庸才、蠢才与没有道德的人,如何能谈提高这群人的执政能力?这就好像教一群牛,如何学老鹰飞一样,多么可笑?牛就是牛,不论你怎么教或要求,它永远不可能飞,难道牛可以通过学习,而学会飞?

最好“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方法,就是任用有道德与执政能力的人,而不是教一群牛如何执政。为什么要特别提到道德?因为有执政能力,而没有道德的人,一样会把国家搞得一塌糊涂;那些专门偷盗人民资产、国家资产与银行资金的人,还有那些专门搞腐败工程、豆腐渣工程、形象工程与政绩工程的人,他们的执政能力,绝对比他们的道德意识要高。

在一个充满“贪污腐败”、“贫富不均”、“高失业率”的社会,绝对无法谈“建立和谐社会”的概念。中国的“贪污腐败”、“贫富不均”、“高失业率”的基尼系数,早已超过社会稳定的红线;按照中共官方的统计,去年有7万4千多件的人民抗暴事件,这样的社会,就像火山口一样,随时有可能发生革命,还谈什么“建立和谐社会”?

为什么中共不谈“科学的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立和谐社会”的前提条件,与如何执行的方法?原因非常简单,因为没法谈。

中共所统治的国家,到处充满了不公不义与贪污腐败,这些严重的问题,除非中共立刻开放党禁报禁或下台,否则根本没其他办法解决。

所有的贪污腐败,在中共司法的系统之中,都没法办,不是办不下去,而是办不上去;所有重大的贪污腐败案件,最终都会牵涉到“李、江、贾”等人,以“胡、温”懦弱性格、缺乏改革魄力与政权尚未稳固的状况,如何办得上去?那岂不是又要再度,掀起一阵腥风血雨的宫廷斗争?

为什么中共不愿意开放党禁与报禁?为什么中共不愿意彻底解决贪污腐败的问题?为什么中共不愿意彻底解决贫富不均的问题?为什么中共不愿意彻底解决高失业率的问题?

因为中共所有的领导人,他们将政党的利益,放在国家人民利益的上面;他们将个人的利益,放在国家人民利益的上面;他们将个人的幸福,放在国家人民幸福的上面。他们心中,根本没有国家人民利益的概念,他们有的是对“权力、名位与财富”无限贪婪的意识,或者他们有的是“苟且偷安”、“漠视民间疾苦”、“漠视社会不公不义”、“漠视人民的尊严被践踏”的态度。

如果你是一位良心未泯的中共党员,如果你是一位良心未泯的中共官员,如果你是一位良心未泯的中共军人,那么请你站在国家人民利益的立场,勇敢地加入推翻中共一党专制政权的行列,让后共产时代东亚大陆人民,能够活得有尊严与价值,能够获得自由与幸福。

一个国家的政权,如果没有道德的话,那么它便没有存在的合法性,它就应该被推翻!人民推翻没有道德的政权,不是基于仇恨,而是基于爱与责任;当旧政权被推翻后,人民应该用爱与正义,重新建立新的国家!

2005-10-16(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