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亿五千万人仍无足够粮食吃

发表:2005-10-17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150多个国家10月16日纪念“世界粮食日”。1945年的这一天,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成立。

今年到目前为止,就已经有六百多万人死于饥饿或由饥饿引发的疾病。世界上还有8亿5千多万人没有足够的食物。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在努力工作,希望在2015年前把世界上饥民的数量减少一半。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16日在位于罗马的总部举行特别仪式纪念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说,“世界粮食日”已经有25年的历史。今年的庆祝活动主题是:“农业和文化对话:我们共同的遗产。”

*亲善大使促世界关注饥饿问题*

迪乌夫说,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使新知识的传播成为可能。他还说,今天的世界拥有足够的资源和技术来生产足够的粮食,使贫困人口免于饥饿。迪乌夫总干事新任命了三位粮农组织亲善大使。他们分别是巴拉圭第一夫人格劳丽娅.帕内奥德.德杜阿特;来自新西兰的体坛健将及世界冠军比阿特里斯.弗姆纳;以及爱尔兰歌手罗南.基廷。

帕内奥德.德杜阿特女士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首任特命大使。她为巴拉圭的妇女、贫困人口、以及流浪儿童食品保障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并发挥了积极作用。比阿特里斯.弗姆纳是整个西南太平洋地区首位获得世界冠军的女运动员。1997年,她在铁饼项目中夺得金牌。罗南.基廷18岁的时候初涉歌坛。2004年6月的一次旅行改变了他的人生。这次旅途中,他探访了加纳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农夫和普通家庭。他所目睹的贫穷景象以及不公平贸易准则产生的可怕后果令他无比震惊。

自从1999年起,联合国粮农组织任命的亲善大使协助该组织推动国际社会关注全球饥饿问题。

(美国之音记者卡斯特尔弗朗克2005年10月16日罗马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