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人一座天堂

作者:罗裳 发表:2005-10-19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小女孩走过一片草地,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她小心翼翼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作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因为你很仁慈,请你许个愿,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弯下腰在她耳边悄悄细语一番,然后消失了。小女孩得到仙女的秘诀,后来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

这个美丽的童话,是我小的时候从邻家的女孩那里听来的,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那位仙女给小女孩的快乐秘诀,她说:“身边的每个人,都需要你给予爱心。”

我同样深深记着另一个美丽的故事。一个贫穷人家的小女孩儿,和几位小姐妹一起到了县城,希望用一笔小小的钱购回期待已久的黄丝带。就在女性化妆专柜前,她看见一个小男孩因为失手摔碎了刚买的七色镜而泪流不停,于是她便用了自己所有的钱买了面同样的七色镜送给小男孩。就在那个小男孩破涕为笑时,她的心也跟着亮丽起来。这样不经意的情感细节,不过是滚滚红尘中一粒细细的尘埃,但它却永远地占据了那个小女孩的心。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

在回家路上,我的那些小姐妹每个人手里都多了份女孩子至爱的宝物,只有我空空而归。但是,我敢说,那一天我最富有,因为我知道了女孩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它不是女孩与生俱来的美丽和物欲上的满足,而是一种让自己快乐的同时也让别人快乐的博大无私的给予。

一面七色镜是微不足道的,但因为凝结了一个人的爱,就变得珍贵无比了。而当它赠送给那个渴望拥有它的小男孩时,我们就共有了一座天堂--童心相拥的福地。

困境中的人,伤心的人,拥有一朵花,感觉也是拥有了整个春天啊。所以,只要你向他献出一片暖暖的关爱,那么你的心就给了另一颗心一座真正的天堂。


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