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狱中近况 家人声援退党潮

发表:2005-10-20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9日,王炳章的二妹王梅从广东韶关看望狱中的大哥、返回西雅图家中。她再次呼吁中共当局立即让王炳章回到亲人身边,接受应有的治疗。
  
1979年王炳章作为中国第一批公派留学生到加拿大修读医学,1982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于1982年创办海外第一本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创建第一个海外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被不明身份者绑架,2003年被深圳中级法院秘密判无期徒刑,随后被送往广东韶关监狱服刑。
  
据王梅介绍,王炳章今年7月份发生第二次中风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现在又爆发了严重的季节性过敏,不停打喷嚏,鼻道不通,呼吸不畅。王梅问及监狱给的药物,发现没有给他治疗季节性过敏有效的西药,只是给他打了两次激素,她担心激素对王的身体会有不好的影响。王梅说,“他看起来非常憔悴。”她主要介绍了家里的情况,没有谈到更多的关于外界营救王的事情,因为双方的通话受到严密监视。王梅表示,王炳章对自己能重获自由还是有信心的,否则他坚持不到现在。
  
王的大妹王玉华现居住温哥华,她告诉记者,王炳章的主要疾病是腿部的静脉炎,腿部的血栓会随着血液循环时流动到身体其他部位如心脏和肺部等,可以随时导致人死亡。最近王两次中风都是因为这个引起。他的大妹说:“中共当局一直无视他随时会再次中风的可能,拒绝批准保外就医是非常不人道的。而且他们对王单独关押三年多了,对其精神的打击是巨大的。”
  
王炳章的父母告诉记者,自从得知王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后,他们全家每日都生活在焦虑中。王的母亲王桂芳84岁,身体状况欠佳,患有心脏病和骨刺。她提到儿子的时候老泪纵横,说:“我可能没希望见到儿子了。他现在已经中风两次了,很危险的。我也80多岁了,剩的时间也不多了。如果我的儿子是真的犯了罪,那就我还认了,可是我的儿子没有犯罪啊,却被判了这么重的刑。”父亲王俊祯87岁,患有严重的肺气肿,要靠吸氧维持。大妹王玉华透露,她曾看到父亲一个人在院子里偷偷掉泪。她说,“我父亲不愿在亲人面前流露自己的感情,只是把痛苦深深埋在心里。”
  
以下是记者对其大妹王玉华的专访:
  
记者:23年前,王炳章以他当时的博士学位和经历,完全可以申请美国公民身份,您认为他为什么选择了全身心投入中国的民主事业,从事另一条可以预见的充满危险和艰难的路?
  
王玉华(下略为“王”):我想,23年前,当他决定从事民运事业的时候,他就已经下了决心,终身忠于他的国家,所以一直没有申请美国公民身份。当他来到加拿大上学期间,他看到了一个和中国一党的社会制度完全不同的民主制度,他也体会到了这个民主制度的优越性,人们可以享有充分的表达、参与治理国家的自由和权利,他希望有一天在中国也能实现民主自由人权这些已经被普世接受的价值。他觉得作为一个海外学子,他有这个责任。
  
记者:一些人认为海外的民运人士是和“反华势力”勾结,目地是想夺取政权,而不是真正出于为了在中国实现民主,您怎么看这种说法?
  
王:这是一种错误的概念。因为你爱这个国家,所以才提出批评,希望她能够好。爱国家和爱共产党不是一个概念,共产党只是一个目前执政的政权。 对于海外民运人士,首先要肯定他们是出于对国家的爱,因为爱之深,所以责之切。其实所谓的“反华势力”实际上是“反对共产党的势力”,这完全是两种概念, 爱国家并不是爱这个党。
  
记者:目前中国大陆各种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您怎么看当前中国的局势?
  
王:其实中国所有的矛盾、社会问题的根源都在于共产党。因为他执政不透明,监管自盗,司法立法不公开不独立,没有反对党提出异议进行监督,更不肯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意见,必然会产生很多的邪恶。这样的情况下,你希望他能自己改造自己是不可能的。就像一个70多岁的老人,他已经形成一个惯性的固定的思维,所以他没有自我改造的能力。
  
所以我认为台湾目前的民主模式是值得大陆学习的,虽然他还不完美,但起码是中国人学着自己实行民主,是一个好的开始,他也在不断进步。
  
记者:从去年十一月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以来,在中国大陆引起了一个很大的退党浪潮,很多为共产党工作了一辈子的,包括中央党校的人都在集体退党,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王:我觉得这是历史的必然,证明很多人在觉醒,包括我自己。我们以前对共产党没有一个客观的全面的看法,是因为国内消息的封锁,我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只看到共产党,看不到比它更先进的制度,更先进的党,出国后我们看到了西方完善的民主制度,知道了共产党是一党独裁制度,我觉得《九评共产党》写的非常好,他客观地说出了共产党自建国以后给中国人带来的灾难,这也是有目共睹的。从理论上,从前途上,以后的发展上,共产党只有下台这一条路走。否则,中国是没有出路的。
  
我自己也是党员,我22岁入党,32岁离开中国。其实在九评没有发表之前,我已经在思想上就放弃了党籍了。现在想起来当初入党真是傻傻的,很可笑的,实际上是受了那个党的欺骗。
  
记者:大纪元郑重声明里说,如果不退出中共,当天灭共产党的时候,曾经入过党的人会受到牵连,所以很多人虽然心里早就都在声明退出。不知道您有没有写这个声明?
  
王:这个声明可以写,也很简单,可以在退党网站上声明,这也是在行动上表明不认同共产党。对我来讲,我离开中国以后,我对共产党的信仰和幻想早就破灭了。
  
记者:您在中国的朋友、同事他们对共产党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王:现在很多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他们也看到了共产党的腐败。在大陆的大部份人也对共产党有相当的认识了。甚至很多高干和老板,都在骂共产党,这些既得利益者都说,共产党比国民党还腐败。
  
记者:最近一个600人的中国代表团会由广东省长黄华华带队来温哥华招商引资,您会提出释放王炳章的事情吗?
  
王:做为王炳章的家属,我们会利用一切机会,任何中国代表团来,包括上次胡锦涛来的时候,我们会参加一些游行和活动,会给中国政府写信,提出我们的要求。同时我也想提醒加拿大的公司,去中国投资是危险的。
  
记者:做为王炳章的家人,您对加拿大政府和企业有什么样的期望?
  
王:加拿大最近几年,和中国的贸易外来非常频繁,也需要中国大的市场,对人权的关心不如以前多了。我希望加拿大政府今后能在人权方面进一步关 注。希望去中国投资的企业能看清,中共的政策朝令夕改,风险性很大。比如省政府换届,政策会改变,甚至国家的政策也会变。我知道去年国务院突然取消了对投资矿山、港口等的外商保证10%回报率的政策,令外商遭受极大损失。他们应该认识到,在一个没有人权的国家,一个独裁极权的国家,你的投资也是危险的。
  
加拿大的核电站、修筑水坝、飞机制造的大企业也确有一些中国急需的技术,希望他们不要只注重短期利益,希望他们也能关注中国人权状况,因为在一个独裁极权的国家,任意践踏人权的国家,他不会给你很好的投资环境,你的企业利益随时都会受到威胁,只不过现在还没有轮到你而已。如果这些企业人人都说一句话,督促中国政府不断改善人权,情况就会不同。
  
记者:王炳章是基督徒,您认为在他从事民运事业的过程中,遭遇了种种困难的时候,他的宗教信仰是否帮助他继续坚持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走下去?
  
王:我认为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王炳章和我的母亲都是基督徒。他被关进监狱里就一直在要求看《圣经》。一年以后才被批准。三年多来,他一直被单独关押。他每天都看《圣经》,把《圣经》压在枕头底下。他每天都向上帝祷告,也为中国人祷告。他两次中风,感到身体支撑不住的时候,他就使劲祷告,求上帝 帮助他。他认为是上帝救了他。共产党是无神论,不允许人民信神,但是神是高于人类的,他坚信他所从事的事业是正义的,一定会受到神的佑护,中国有一天总会实现自由民主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