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迅速 泰国逾半省份传禽流感

发表:2005-10-20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曼谷二十五日专电)泰国的禽流感疫情有扩大的趋势,根据公共卫生部的最新资料显示,全泰国七十六府中,目前已有超过半数的三十九府传出禽流感疫情,在短短一周之内,增加了近一倍,扩散速度惊人。

上星期公共卫生部的资料显示有二十一府传出禽流感疫情,只不过在短短一周内,从二十一府增加到三十九府,其中北碧、佛统、暖武里、素攀武里与甘烹碧等五府则被列为疫情严重地区。

此外,泰国目前也传出六起民众疑似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在甘烹碧府分别是一名三岁女童与七十一岁女性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北碧府则有三起疑似案例,分别是四岁女童、九岁女童与四十八岁的中年女性;另外在佛统府则是一名三十八岁男子疑似感染禽流感。

北碧府不断传出疫情,让卫生人员疲于奔命;上星期才传出一对父子罹患禽流感,父亲经过急救后仍死亡,七岁儿子仍在复原中,接着又有三起疑似病例,卫生官员赶忙到相关地点消毒,同时设定检查哨,强制禁止家禽转运。

甘烹碧府也拉警报,卫生局局长韦塔雅(Wittaya Supornphan)下令所有社区医院都必须储备足够的克流感药物,并且备好隔离衣、手套等设备,提供禽流感医疗人员使用。

佛统府则将传出疑似禽流感疫情的地区全面封锁,彭世洛府也扑杀了三千四百只家禽。

公共卫生部部长苏柴指出,曼谷以外各府全部只有十二间实验室可以二十四小时运作测试禽流感,因此他要求药物科学局必须增加更多的机动实验室,随时提供禽流感血液测试,药物科学局也同意在十天内准备完成,并将率先设置在北碧府与甘烹碧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