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少校向中共出卖军事机密被判无期

发表:2005-10-22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一名现役军官,由于通过他人向中共出卖军事机密,被台湾的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刘志坚少将证实庄柏欣被判无期徒刑,并向记者介绍了前台湾国防部电讯发展室少校庄柏欣的背景。

欠钱还债 出卖军事机密

刘志坚说:“庄柏欣原来是我们电展室的少校军官。他因为跟民间的友人,就是说过去的同事黄耀中等人有一些业务上的、金钱上的来往,因为积欠了一些金钱,所以将他掌管的一些业务上的机密,交付给黄耀中。黄耀中然后再把这些机密带到大陆,交给中共。所以我们查获以后,依照泄露军事机密的法律,将他判处无期徒刑。”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对记者介绍说,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案例,按照惯例,自动有上诉权力,但是有关上诉已被高等军事法庭驳回,维持原判。此案因此已经终结。

庄柏欣从去年4月起,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将卫星拍照资料存入随身碟,透过曾经在国防部任职的黄耀中,以及伪造信用卡集团头目苏东宏等人,卖给中共情报人员。泄露资料中包括年度海空军演习和训练动态,以及相关科研发展资料。

此案牵扯到的黄耀中过去是台湾国防部电讯发展室的特种电讯官上尉,被判无期徒刑的庄柏欣曾经在他手下做事。黄于80年代中期退役。另外一位涉案人员苏东宏是黄耀中的同伙,但不曾在军中服役。因此黄、苏两人的审判不由军事法庭处理。

台湾高等法院星期四对黄耀中总共判处执行有期徒刑7年,剥夺公民权5年。他的一个电脑主机、一台数位相机、两只随身碟,以及烧录下来的军事机密光碟片50盘均被没收。黄耀中所得财务美金9万元,台湾高等法院认为应该与庄柏欣一道,连带追缴没收。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说,黄在退役后从事地下钱庄和伪造信用卡之类的活动。

苏东宏因同黄耀中一道,连续向外国泄露国防秘密文书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

那么,这类案件在台湾是否频繁发生呢?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刘志坚少将对记者说:“这几年发生过两三次,那么都是中共收买了一些包括中科院在内的雇员,意图就是收集我们国军的情报。大部份都被我们破获了。”

刘志坚少将说,其中有两个案件是内部人检举揭发出来的,庄柏欣案是由调查局侦破的。此案进行了一年多的时间。有关部门注意到他与犯罪团伙有金钱上的往来,而这些团伙威胁他,假如还不了欠款,就要交出一些军事机密来抵债。

(美国之音记者:燕青2005年10月21日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