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均益反党言论应受到广泛关注

发表:2005-10-23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日,cctv"国际观察"栏目主持人水均益和两位专家做节目,主题是伊拉克刑事法庭公开审判前总统萨达母一事.水均益在谈到萨达母反问法官的"你是谁?我不承认你这法庭"这件事时,说:"美国打伊拉克本身就是没联和国的授权.是非法的,由此产生的政府也是非法的。“
  
    我们知道,新伊拉克政府向中国派驻了大使,中国政府也已经接受,这表明中国政府承认新伊拉克政府为合法政府。一个国家接受另一个国家的大使,就表明了正式宣布承认其合法性。比如说,我国政府以前不承认韩国政府的合法性,所以就没有接受韩国的驻华大使。尽管互派大使的国家之间可能发生种种争端,但任何一国政府或政府媒体不能质疑对方政府的合法性问题,除非驱除大使,这是国际关系的底线。

    我们也知道,中央电视台是我国中央政府的电视台,其言论应该跟政府既定政策方针保持一致,主持人私下可以有自己的政见,但无权利用政府电视台表达个人的观点。即使在国外,政府办的电视台也不能这么做,除非这个电视台不是政府办的,而是民营的,才可能让主持人自由发表自己的看法。

    水均益作为中国政府电视台的主持人,竟然在政府电视台说新伊拉克政府不合法,这不是公然反对中国政府的对外政策吗?!这难道不是对一个友好国家的极端蔑视?我国与之新建交的国家,水均益有什么权力说这个国家是非法的?这对国际关系和中国政府的国际形象会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想象一下,新伊拉克的驻华大使看到水均益这个节目会作何感想?这位驻华大使甚至可以因为这一点,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因为全世界都知道,CCTV代表中国中央政府的立场。

    水均益的言论直接违背了中央电视台“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的基本原则,对广大中国观众进行政治立场的错误引导,影响国际关系和中国的国际形象。为维护中央电视台的威信和保卫党和国家的舆论阵地,为教育挽救水均益本人,严肃中央电视台和宣传部门的组织纪律,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公民,我大声呼吁:

    中央电视台或其上级主管部门应该认真审查水均益的反政府言论,严肃追究其政治责任,直至刑事责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