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教师工资条

发表:2005-10-23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最近的热贴《一个大学教师的工资条》,很多人说不信,还说西大的比她强,我来介绍一下广西大学的工资条,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背景介绍:本人,女,70年代末生人,硕士。现在广西大学任职,有编制,属于媒体所谓的 “高收入者”。学校是省重点,算是一般所谓的二本中比较好的。所属的学院历史不知道长不长,效益在全校算差。今天发了工资条,事实胜于雄辩,要让大家见识我的“优越性”,就用事实说话吧(隐私用×表示,所有0都是仅有名目而已的):

工号:××××××姓名:×××

当前年:2005.09 职务工资:454.00 津贴:194.6(10%)0.0 教护 0 物 52 补足 0.0 煤 0 开放 150 生活补贴 310 财政补发 0.00 合计 1160.60 房积 157 保险 0 失险 5.3 财政税7.32 其他扣款 0.00 扣款合计 169.62 实发 990.98 适贴 150 饮料 8.0 补发 0.0 其它 0.0 其它一 0.00 合计158.00 会费 2.90 房租 12.93 水 0.00 电 8.44 木器 0.00 电话 0.00 收视 14 治安 1.0 医保 23.9 报刊 0.00 代扣税 22.02 卫生 1.0 备用 0 备用一 0.00 代扣合计 86.19 业绩津贴 0 岗贴 263 合计 263.00

以上总计:1315.79元人民币,也就是本人一月劳动收入。

注意:

1、公积金使用,不知道,没人说过。反正也买不起房子。

2、关于医疗保险,因为很少,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自己买了商业医疗保险。一年1000多元,这是我能承受的范围,就是说一年有一个的收入是交保险的。不然生了病,我恐怕也得向社会申请捐款了。

3、关于安家费,硕士是没有的。所以我也没有。但今年进广西大学就幸福了,因为今年是教育部来评估,所以听说硕士有5000块的安家费,把我们给羡慕得。早知道就留级了。

4、教育附加费、防洪费,我都没列上去,因为工资条是9月的,教育附加费是6月份扣的,139.27元。

本人其他收入来源:

1、课时费:14元/节。扣税后是 12.6元一节。一星期10节课,一个学期18周总收入 2268元。这部分的钱不是每月发的,学期末统一发。注意,如果遇到国庆、五一、军训,相应的钱是要扣的。例如,这个学期碰到国庆,学生军训(大二)或新生报到,实际是160个课时,所以实得2016元。每学期5个月,所以月课时收入403.2元。

2、补助奖金之类。实在微薄。广西大学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统一发钱400元--其中教师节学校给100元,学院给100元,中秋给100元,国庆给 100元--至于月饼,歌都有唱啦:“我不见月饼好多年……”。讲一个我刚到西大的搞笑事情。学期末通知去领春节补助,我拿到手一看,惊问:“春节就发 200块?”发钱老师风清云淡地说:“100块是春节的,另100是元旦的。”我倒!

3、兼职收入。这个是各展才能。老实说,南宁的市场很小,能兼职的地方不多,课时从20-40元不等,主要看你运气如何。

大学生已经不像中小学生那样需要请家教。 这句是真的。其实中学老师的收入比起一般大学老师的收入要高。至少一点,如果你家有小孩上中学或小学,逢年过节的都会给老师送点东西,新年都有个挂历吧。读大学的时候,有谁会想到给大学老师送东西?至少我都没这种想法。

综合上述,本人上课时一个月的真正收入就是:1315.79+403.2=1718.99 (每月按时到卡上的)元。请大家注意,如果是放假阶段,比如寒假,还有暑假7、8月份,课时费403.2元是没有的,岗贴263也没有,其它还有什么要扣我也不清楚,大概是800多一个月。

年收入:工资所得取1000做平均数好了,1000*12=12000元。

岗贴(以前是170,现在是263),263*10=2630元。

课时费(每学期160课时),一年:12.6*160*2=4032元。

12000+2630+4032=18662元。

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元旦、春节,每个节日100元,教师节得双份,所以算600元。

因此:18662+600=19262元

所以年收入20000元是满打满算的。

老实说,我给出的课时是一周10节课,有些老师的课还不到10节呢。

有人看了肯定会说,你这样还不知足?是的,相对于下岗工人、农民工和一些行业的劳动者来说,我们已经是劳有所得了,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样的收入怎么能算是“高收入人群”呢?请大家注意我的问题。

广西大学在一线上课的老师有1800多人,而行政人员比这个数字还多。学生光是本科生就有19000人。师生比是1:100。大家算算就知道工作量了。

大学老师不是实行坐班制,所以大家看到老师上课就来,下课就走,觉得老师很轻松。实际上真正备好一节课,需要3-4节课的时间。不上课的时间,老师去图书馆、上网查资料、做实验,这些都不会出现在大家面前。

广西大学是个牌子,真正的待遇都没有其它的大学好,更不用说和中学比较了。比如说宿舍问题,我们四个硕士毕业的,住两房一厅,两个人挤一间。所以,很多硕士生都考博考走了。没考上的也继续考,比如说我。如果结婚了,情况会不会好一点?会,你会得到一个9平米的单间。所谓单间,就是没有厨房也没有厕所的房子。厕所是一层楼共用的。前段时间,广西大学分房,300多套。我看了一下,1985年的房子还拿来分,而且还是大家抢着要的,分数不够都要不到。能参加这次分房的老师,我问了一下,我们学院都是工作了10-15年以上的老师。其它学院我不知道。有些老师,结了婚,小孩都有几岁大了,还住在青工楼。西大的青工楼也是单间,有厕所,没有厨房。那个老师说,现在青工楼都成幼儿园了。当时我听到,我觉得真惨啊。这样的生活怎么能上好课。

西大也有待遇好的老师,不过都是教授级别了,你能熬成教授,什么待遇都有了。可是我们这些青椒什么时候才熬到头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