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贷款被挪用 日将停止对中援助

发表:2005-10-27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报导,日本政府二十五日公布二零零五年版官方发展援助(ODA)白皮书表示,将在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结束对中国的日圆贷款援助。

报导说,日本二零零五年版官方发展援助白皮书表明要在二零零八年以前结束对中国的日圆贷款,背景是:最近日本国内对政府向中国提供官方发展援助提出质疑,援助的必要性减弱。

日本国内还认为,中国国防费用每年以两位数字成长,担心日本的援助被转用于军费。

白皮书说,今后要把援助发展中国家的重点目标放在脱离贫困、建设和平以及因应灾害。

日本外务省公布的数据,自一九七九年开始,日本向中国提供有偿和无偿官方援助,迄今为止,对中国有偿援助的日圆贷款达三兆元以上,无偿援助近一千五百亿日圆。

报导说,中日曾就结束日圆贷款一事进行过磋商,对于在二零零八年前结束日圆贷款基本达成共识。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