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媒介——照相术与灵异现象学

发表:2005-10-29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日本、韩国都很流行发行鬼片,你爱看这些鬼片吗?

你亲眼看过鬼怪、灵魂吗? 你看过不明物体腾空飞起吗?你拍过或看过自己或别人的气场照片吗?对于灵异现象中各种展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当这样的现象,实实在在的展现在你的眼前时--你相信吗?

对于摸不着看不到的另外空间,和反应到我们空间来的灵异现象,有人抱着怀疑的态度;或不相信甚至视为荒谬;有人深信不疑甚至潜心研究,期望藉此探究得到宇宙之真理,或这世界上太多太多科学仍无法解释的现象。

而现在在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中,有一个新的展出主题:“完美的媒介:照相术与灵异现象学”,将展出120幅从欧洲与北美各地收集来的,在1860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间所产出的照片,展现了各种难以想像但却具象的灵异现象。

照相术的发明是人类科学一个突破点,影响了艺术,也改变了人们的现代生活。照相术有一个很特殊的特性,就是可以准确而真实的记录我们所看得到的物质世界。

但是,对于原本我们认为摸不着看不到的现象,照相术也提供了难以反驳的具体证据,甚至人的灵气、意念、梦境、幻觉、以及死者的灵魂,那样具体而真实的呈现,令人诧异而不知所措。

虽然,怀疑者坚持这些都是摄影者在暗房里自行创造的特效,但是,展示这些已有些许历史的灵异照片,值得让人们进一步对精神世界省思探讨,是不是可以试图跨出物质世界里摸得着看得到的框框,看一看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

在1860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间,那个时代人们对于灵异或奇幻现象充满好奇与争议,不论是相信的或是反对的,人们热衷于讨论这些现象。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以历史的角度来重拾这些材料,以中立、而不带批判的立场展出这场展览。

如果您有空来纽约一趟,千万别错过!此展览将从2005年9月27日到 12月 31日。来一趟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让您自己眼见为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