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公布新的情报工作综合战略

发表:2005-10-3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获悉,美国国家情报主任约翰·内格罗蓬特(John D. Negroponte)于10月26日公布美国情报事务综合战略,要求改善美国15个情报机构的协调,加强收集全世界有关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情报。这项战略特别强调战胜全球恐怖主义,积极促进自由和民主。

内格罗蓬特指出:"这项战略体现了我国基本价值观、首要工作重点和未来的走向,同时还提供了行动纲要。对于美国的国家情报工作来说,现在正是需要改革的时候。"

这项情报战略突出五大使命和十项具体目标。

五大使命是:

──摧毁恐怖分子的活动能力,通过促进自由和民主获得打击恐怖分子的主动权,最后战胜国内外的恐怖分子;
──防止和制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
──支持发展民主,维护和平民主国家;
──采取创新方式探究和分析最艰难的工作目标;以及
──预测战略性问题的动向,发现机遇和指出薄弱环节,供决策人参考。

内格罗蓬特对新闻记者表示,总的来说美国15个情报机构目前的使命没有改变。制定的具体目标有助于这些机构重组与改革。半年前内格罗蓬特任首席情报顾问,有关工作即已开始进行。

内格罗蓬特在该战略性文件的序言中指出,美国国家情报工作必须进行调整,以抗击21世纪面临的威胁,这些威胁很少以敌国和敌对同盟的传统形式出现。新战略将对过去的情报作业和活动进行深远的改革,每一项使命都明确体现了这一点。

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The 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在美国通过《情报改革与反恐怖主义法》后于2004年12月成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