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泡菜输韩含铅蛔虫 韩下架台彻查

发表:2005-10-3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进口到韩国泡菜含重金属铅、寄生虫卵!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今天表示,已接获经济部驻韩代表处告知韩国继发现自中国进口泡菜含重金属铅后,又检验出含蛔虫等寄生虫卵,消保会表示,若这些泡菜确实有侵害消费者健康之虞,必要时将请卫生署依规定下架、回收。

消保会督导组组长刘清芳指出,韩国方面已全面回收中国进口泡菜,禁止市面流通贩售,消保会积极与外馆联系,调查哪些品牌有问题,不过刘清芳说,由于业者可以更改品牌名称,消费者购买时仍要看清楚标示。

刘清芳表示,已发文卫生署了解中国进口泡菜资料,并加强市面上各种泡菜抽查。

刘清芳说,目前国际上对食品并未规范标示产地,而中国进口到台湾的泡菜,管道包括小三通、转口贸易,若是经由转口贸易进入台湾市场,消费者知道进口商为谁,但可能无法从标示上判断产地。

消保会表示,依据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资料,鉴于中国产泡菜使用的白菜及佐料,在栽培过程中使用人粪施肥,可能有寄生虫卵,通常寄生虫都寄生在人粪或土壤中,如果透过感染的白菜或佐料等传入人体内,将出现呕吐、腹痛、消化障碍及肠胃疾病等症状。

最近天气变冷,泡菜火锅也大受欢迎,刘清芳提醒,因为韩国发现自中国进口的泡菜含有重金属及寄生虫卵等问题,消费者选购泡菜时,应尽量“爱用国货”,选购国产或产地标示清楚的产品,避免购买来路不明、标示不清的食品。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