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男大学生:我成了女白领玩物(图)

发表:2005-11-0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她是一个职场白领,她比他大4岁。在他们的感情中,他掏心掏肺,毫不犹豫地全心付出。而她,却总是躲躲闪闪,从不给一个明确的回答。还好,所有的伪装,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采写:记者 张庆

  讲述:童卓(化名) 男 23岁 大四学生 本科

  时间:9月25日16:00

  地点:报社一楼大厅

  童卓(化名)的外表不像学生,给人感觉很职业。柠檬黄短袖衬衣,黑色西裤有熨烫过的痕迹,软底皮鞋,头发打理得很仔细,很有型。

  他和两个同来的朋友一起落座后,我说出了自己的疑惑,他爽朗地呵呵一笑,说自己一直帮着父亲打理家族生意,经常和社会上的各色人等打交道,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装束。

  他的确比同龄人成熟,即使是一段失败的恋情,也没有过多地沉溺于自己的付出中,而是检讨自己,吸取教训,抬头面对明天。




  裂缝:她因为不想失身而离开了我

  一头很长的卷发

  大三伊始,在新一届的院学生会改选中,成绩优秀的我成了院学生会主席。院里要组织迎新文艺汇演,我开始筹备相关事务。颜苏(化名)走进了我的生活。

  演出需要大量的服装道具,我的父亲有许多生意合作伙伴,其中有一个是开服饰公司的,颜苏就是这家公司的市场经理。颜苏有着一头很长的卷发,波浪一般随着她的高跟鞋一同起伏。

  颜苏很热情地带着我到样品库左挑右选。闲聊中,我得知她比我大4岁,很有事业心。我欣赏她的干练,也满意服装的款式品质,决定就在这里租赁服装。

  为了压低价格,我向她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我告诉她,我父亲和她的老总关系非常好,希望她能适当降低价钱。

  她忽然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说不清是惊讶还是怀疑。接着,她说这个她做不了主,得和主管商量一下。很快,她满脸笑容地回来了,说没问题。

  两天后,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在我回答了一些关于汇演进展的问题后,她突然问我:“你有没有什么节目啊?”当我告诉她我有一个独唱时,她呵呵一乐:“你想更出彩吗?我以前学过舞蹈,我来帮你伴舞怎么样,算是对你照顾我们公司生意的回报”。

  “那一刻我没有想到太多,面对像水蜜桃一样娇媚的她,我马上就应允了她。也许,我也是在憧憬一种新的生活改变吧。”童卓抿了抿嘴唇,望向远处的眼神开始有些飘忽不定。

  她一下班就来我这里排舞。她非常活泼热情,手把手地教我跳舞,看到我发愣时,会顽皮地逗我。她的成熟和开朗感染了我,我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不经意间,心里荡起了一圈圈小小的涟漪。

  一天晚上,我们排练完吃夜宵时,她随口说:“帅男生很多,但好男生很少。”说完便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她还告诉我,她喜欢主动点的男孩。

  那一晚,我失眠了。我不是一个无动于衷的人,我能感到她在暗示我。说实话,我对她有点感觉,每当她满头的大波浪在我面前起伏时,我的心就有些晕乎乎的。

  大中的11朵玫瑰

  我开始想念她,开始想和她在一起。是她的外表,还是那份成熟女人独有的柔媚吸引了我,至今我也说不清楚。

  我开始频繁约会她。我请她吃肯德基,她会点最便宜的,说只要吃得饱就好,没必要浪费。我带她逛精品店,看她对漂亮衣服恋恋不舍时,我提出买下来送给她,她很坚决地拒绝,让我别乱花钱。她的种种表现,让我相信她是个心地善良的女孩。对她的好感,又增进了不少。

  汇演的那天晚上,我和颜苏配合得非常默契,一首《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在间奏的时候,一直在台下观看的颜苏前男友,走上前献了一束花给她。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接下来的演出中,我心不在焉地连歌词都唱错了。我意识到,自己是在吃醋了。

  晚会结束后,我们的节目被评为最受欢迎奖。颜苏准备走了,就在她经过我身边时,我不知从哪来的勇气,一把拉住她的手,亲了她一下。她微微怔了一下,好像不敢相信我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这样做,她羞涩地低下了头。

  第二天,也就是2004年12月22日,一个漫天飞的日子,是我一生永远都无法忘记的一天。中午12:30,我约了5个好友,买了11朵玫瑰花,让他们每人拿2朵,我自己拿一朵。

  他们成排站在颜苏公司附近一个路口的喷泉旁,这是颜苏中午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很快,颜苏便出现了。我的好友一一走上去,将10朵玫瑰花依次递给她。

  当颜苏手里捧满10朵玫瑰时,我从她身后绕到她的面前,递上最后一朵玫瑰,深情地说:“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唯一。”

  我的浪漫举动引来周围路人的一片欢呼,花一片片飘落在颜苏讶异而又陶醉的脸上,我的心里满涨着满足和骄傲。

  讲到这个浪漫情景的时候,童卓的嘴角挂着一丝得意的笑意。看来,这个大男孩很欣赏自己的策划。

   但很快,他的笑意消失了。“我希望能给对方一个最好的开始,也希望她成为我的白公主。但是,我却忽略了一点,我是否真的是她的白马王子呢?”

  公寓前的伤心守候

  圣诞节到了,我问她能否陪我出去逛逛。其实是想买点礼物送给她,但她说有事,不能出来。

  我一个人在外面转了好久,买了一条白色的围巾和一双白色的手套。但直到26日晚上,我才把她约出来。我没有问她这两天去哪,也没有埋怨,我把礼物送给了她。虽然我猜到,她很可能是和前男友在一起,可我宁愿选择相信她。

  寒假在家过得很平淡。情人节,我用特快专递送了她一架水晶飞机和一袋巧克力。此外,我和颜苏的联系,就在每个礼拜几个电话的问候中,不温不火地进行着。我知道我们之间存在着问题,但究竟是什么问题,我却说不清楚。

  为了让颜苏有个更好的发展,父亲对颜苏的上司打了个招呼,颜苏很快就被提升为她感兴趣的一个部门的主管,那个部门在公司的地位非常重要。

  回学校后不久,我把她约出来谈了一次。我说,我觉得我和她之间的感觉,有点怪怪的,不太像热恋中的情侣。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而且她给我的感觉中,有一种说不出的距离感。

  颜苏马上露出笑容,说我太小,还在上学,不了解职场上的竞争有多激烈。她说她想好好工作,不想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儿女情长上。最后,她拍拍我的手,说:“我原本以为,你并不像一般的学生那么幼稚,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孩子气的时候啊。男子汉,眼光要放长远点。”

  童卓学着颜苏的样子,拍着他同伴的手。大家都笑了起来,只有童卓的笑声中,充满了无奈。

  对于颜苏,我爱得很累。每当我感觉到她的冷淡时,她总会跑来对我嘘寒问暖,让我对她难以割舍。

  让我心里不舒服的是,每次她主动找我,到最后总是会找我帮忙,不是让我给她介绍大客户认识,就是问我一些关于她公司老总的一些爱好和私生活。虽然我不高兴她这样,但每次都满足了她的要求。我想,我是她男朋友,帮助她的工作是理所当然的。再说,八卦是女人的通病,大概女职员都会对男老板的私生活感兴趣吧。

  一天,我和父亲一起到一家酒楼,宴请生意伙伴。在酒楼的楼梯上,我碰到了颜苏的一个朋友。闲聊间,她问我是不是在外面和颜苏租房了,要不然怎么老看见她下班后去一个离家很远的公寓。当时,我的心就凉了下来。我明白她是误会我了,和颜苏在一起的,不是我。

  那天晚上,我悄悄守在那个公寓附近。当颜苏挽着前男友的手,亲热地谈笑着走出来时,我的心开始滴血。原来,我一直都被蒙在鼓里。

  我不在乎她的过去,只要她现在能真心对我好。可她现在这样做,又把我当成什么了呢?难道仅仅是她需要时招之即来,利用完了,就挥之便去的一个玩物吗?她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此时,我已经到了大四。院学生会开始改选,我连副主席都没当上就下来了。老师给出的理由是,个人生活不太正统,与社会人员接触密切。一夜之间,我成为一无所有的人,以这种极不光彩的形象下了场。

  “马上,我即将步入社会。可这个社会,却提前给我上了一课。”童卓自嘲地笑了笑,洒脱地摇摇头。

  和一些情感失败者不同的是,他并没有不甘心和太多的委屈。他站起来,摸了摸头顶的头发:“对于自己所受的伤害,我也不后悔,也许这就是爱的代价吧。”

  编辑毕云手记:小伎俩

  这个故事还算不上“阴谋与爱情”。颜苏的那些行为,只能称得上是小伎俩:利用恋爱关系,从涉世不深的男生那里得到些或实或虚的好处。比如,利用他的家庭背景做点什么事呀,有他送鲜花送礼物也能满足虚荣心呀,反正有这么一个人爱着自己宠着自己,有益无害。

  其实,这是人的贪欲在男女关系中的表现,贪图他带来的物质享受,贪图他带来的虚荣,但心却不能给他。

  这样的人当然值得鄙薄,但也不至于像见了外星人一样讶异。童卓涉世未深,所以把这事看得特别重,不讲出来也许一直会如鲠在喉。但一吐为快后还得解决问题,既然人家的心不在你这里,你也不必再太过认真。任贤齐不是这样唱过吗:“该放就放,再想也没有用,你总该为自己想想未来……”

  对童卓来说,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结束一段错误的感情,失去的也许只是被欺骗的郁闷,得到的却是千万种迎接新感情的可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