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促美政府关注并更正对华政策 美中经济委员会2005年度报告 呼吁政府关注美中关系对经济和安全负面影响

发表:2005-11-02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经济安全监督委员会(US -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简称USCC于11月9日发表一年一度的委员会给国会的报告。报道的总结论是“目前不少美中关系的趋势对美国的长期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有负面影响。美国在这些方面的政策急需政府的关注和走向的更正。”

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达马多(Richard D'Amato)在声明中提到:“美中关系越来越复杂,已经接触到对于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致命的区域。委员会最大的忧虑是美国还没有一个就美中关系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的基本评估。目前美国尚没有一个详细的架构可以回应与中国各方面的接触并减少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负面影响。在行政机构没有一个对中国清晰的政策时,国会在填补这个真空。”

2005年度报告再一次提到该委员会的起源:“美中经济安全监督委员会是美国政府对于给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和同意中国加入国际贸易组织的辩论的结果。当时行政部门大力主张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系统将导致中国发展市场经济和政治改革,从而引向更开放的中国社会。不幸的是,过去的一年中,中国领导人明显地表现出他们不会容忍任何政治改革、人权、政府开放透明度、媒体自由、建立民主机构或者实施法制方面的主要特征。实际上,中共当局收紧了这些方面的控制,特别是媒体自由方面。”

该报告对美国政府在军事、经济、新闻自由和技术方面的对华政策陈列了超过50项的建议。主要建议如下:

人民币汇率问题:建议国会敦促执行部门就中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问题递交国际贸易组织提出疑义;国会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实施进口税来平衡中方对人民币汇率的操控;国会修改1988年贸易法案为财政部提供一个国家为谋利而操控货币的技术定义;国会敦促财政部对中国施压。

知识产权问题:国会支持美国贸易代表对中国违反知识产权寻求美国法律和国际渠道解决方法。

与欧盟和日本的合作:知识产权问题;人民币汇率问题;武器禁运问题

惩罚中国公司从事核武扩散:国会鼓励执行部门冻结从事核武扩散的中国公司在美财产,或冻结该公司在美子公司或者母公司的财产。报道提到由于中共干部在国营企业中任要职,并在许多私人公司中安插很多党员,所以不少在美中国公司在为中共核武扩散做事。

保持美国技术优势:在分析,调查,评估,教育等方面一系列措施

建立美中能源工作小组

加强对中国的美国之音和亚洲自由电台广播:报告提到中共对信息的控制和封锁控制了中国民众的意见,为未来的张力准备格局。中共煽动民族主义,主要针对台湾、日本和美国。这种控制和对民族主义的煽动增大了美国对美中关系的误解和误算的危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