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人魔咒莫非又再显灵?

发表:2005-11-04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人魔咒莫非又再显灵?第六名发现那具5000年冰尸的科学家,最终敌不过死神,在两星期前被发现死在澳洲布里斯本的住家中。当时他正在为讲述该冰人的著作《奥兹》进行后期工作。解剖报告语焉不详,没有明确列明他的死因,令事件更显待得扑朔迷离。

澳洲传媒《澳洲人报》报道,63岁的分子考古学家洛伊出生于美国,临终前任职澳洲昆士兰考古科学实验室主任。他家人告诉《澳洲人报》,死者患有一种跟血有的疾病,病魔折磨了他达12年。

这个病是在洛伊开始卷入寻找冰人之旅后被诊断出来的。虽然跟他一起找冰人的另外5个科学家都先后去世,掀起冰人魔咒显灵的疑云,但他却一直“不信邪”,将事件当成坊间迷信一样看待。

1991年,德国的西蒙夫妇在随一个探险队穿越阿尔卑斯山脉冰川地带时发现了一具有5300年历史的史前人类遗体--冰人“奥兹”。这个偶然的发现立即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轰动,因为这是有史以来发现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史前人类尸体。

然而,英国媒体报道,自从14年前被人发现之后,曾与冰人有过亲密接触的5名科学家相继神秘身亡。

第一个死于“木乃伊咒语”的受害者是曾用裸露的双手把阴气逼人的冰人“奥兹”放入透明尸袋、以胆大出名的化学侦破专家雷勒·海恩博士。他在参加一次研讨会时遭遇车祸。

接着,灾祸降临到组织直升机运送木乃伊遗体的阿尔卑斯山导游珂特·福利兹的身上。他在一次雪崩中丧生,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是所有爬山成员中惟一遇难的!

接下来是拍摄发现冰人纪录片的资深记者雷勒·霍尔兹,他死于脑瘤。

第四个莫名死亡的是鼎鼎大名的冰人发现者赫尔穆特·西蒙。去年10月,他外出爬山时再也没有回来,8天后被人发现从300英尺悬崖上活活摔死。

今年4月18日,第五名发现冰尸的科学家,66岁的“史前冰人研究小组”负责人康拉德突然暴病身亡,尽管医生表示他可能死于多种硬化导致的并发症,但人们无法将他从与史前冰人“木乃伊咒语”有关的死亡名单上剔除掉。他的死应验了这位熟知“木乃伊咒语”的知名科学家“下一个受害者恐怕就是我”的预言!


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