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称:粮食丰收 限外国救援者离境

发表:2005-11-05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多年的饥荒之后,北韩预计今年将有大丰收。北韩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北韩下令很多外国救援机构的工作人员下个月离开北韩的缘故。但是,依然有迹象显示,北韩人民,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北韩人没有足够的粮食。记者雷禄思上个星期访问了北韩。

在北韩国家航空公司的一架苏联制造的老旧伊柳辛-62飞机上,服务员在对乘客广播说,飞机马上就要供应乘客饮料了。在其他国家的客机上,这种广播是很普通的,但是,在北韩的客机上,乘客还听到了另外的信息。

这位北韩客机服务员说:“除了为我们瞻前顾后之外,我们的伟大领袖、人民的慈祥父亲金正日对我们展示了仁爱,给我们供应过滤水。为了我们的人民健康,他采取了进步的措施。现在,在朝鲜这个充满希望的国家,人民通过伟大领袖金正日的无尽之爱得到了纯净的饮用水。”

这种广播在北韩很典型。北韩的斯大林制度教导人们相信,所有的东西都是来自政府。但是,在过去的10年里,北韩却要依靠外来援助来喂养人民。

*金正日承认饥荒令世界意外

90年代,北韩金正日政府承认发生饥荒,呼吁国际援助,这种做法令全世界感到意外。观察家们认为,对北韩这个以自力更生为骄傲的国家来说,这是一大进步。

现在,北韩金正日政府下令一些外国救援机构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部份工作人员在今年年底到来之前离开北韩。北韩政府表示,北韩粮食大丰收。获得大丰收的部份原因是大规模动员城市居民到农村去劳动,这些居民或者是由汽车运送到那里,或者是步行下乡。

一辆客车载着一小批美国记者沿着北韩南部的一条公路颠簸行驶。北韩南部那个地区经常被称为北韩的粮仓。成百的人在田间劳动,一些田地一直延伸到山脚。大部份人都是用手干活。

田野当中,为数不多的机械之一是一台陈旧的拖拉机,驾驶室是用三合板钉起来的。看管记者的北韩政府人员让客车在一个地方停下来。那里,一些干活的人穿着破衣服,在收割过的田地里拾捡残留下来的麦穗。北韩政府人警察告记者说,这不是典型的北韩景象,不要让全世界误以为北韩人在挨饿。北韩政府人员尤其很在意有记者拍摄那些没有洗过澡或没在干活的人。

*37%北韩儿童营养不良

访问北韩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杰拉尔德.伯克说,北韩表示,北韩已经接近于粮食自给自足,但是,这种说法不符合事实。他说,37%的北韩儿童依然是经常性地营养不良,三分之一给孩子喂奶的母亲营养不足。他预计,假如像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这样的救援机构被驱逐出境会发生灾难。

伯克说:“当然,在营养不良的水平高居不下的时候,假如世界粮食计划署不能来提供补充食品,也就是儿童、孕妇和喂奶的女子需要的食品,情况可能会非常严重,因为很多人在生死线上挣扎。粮食不足的情况在北韩普遍存在。在明年以及今后一些年,北韩还是需要相当多的粮食援助。”

一些外国专家表示,北韩要粮食援助机构的工作人员离境的主要原因是,北韩最近从韩国和北韩的盟国中国得到的粮食捐助大大增加。其他的粮食捐助国都要了解粮食援助在北韩的限制性措施下都分发到了哪里,但是,韩国和中国基本上是无条件地向北韩运送粮食。政治分析家们说,奉行孤立主义的北韩政府觉得这样很好。北韩政府不愿意受到外界监督。

*粮食计划署40工作人员在北韩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伯克说,北韩当局认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40个工作人员对北韩的实际情况了解得太多了。他说:“有相当多的外国人在北韩到处走,到处跟某一地区的人们,跟北韩的家庭讲话,察看学校幼儿园,询问各种问题。对援助食品发放情况进行监督,这对北韩政府来说是一个问题,而且,北韩政府也向我们非常明确地表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问题。”

由于今年粮食收成比较好,北韩政府又有了可以分发的粮食,所以正在恢复对公众分发粮食的系统。通过独自控制粮食分发渠道,北韩政府将可以维持其刻意制造的形象,这就是平壤政府是仁慈的政府,可以为人民提供吃喝。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