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换外售地空导弹数据影响中国

发表:2005-11-09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10月31日的一则报道不能不引起中国政府和军方的深思: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宣布,俄罗斯和美国将史无前例地交换各自售外的地对空导弹的数据!

俄罗斯多家媒体引述俄罗斯防长的原话说:“11月中旬,俄罗斯和美国将首度交换各自外售的机动式地对空导弹的详细数据。”伊万诺夫证实,俄美已经就此正式签署了相关的协议,而美国此前已经跟前苏联及东欧国家签署过相关的协议。以往,美国和前苏联及东欧国家签署的只是交换便携式地对空导弹的数据,而这次伊万诺夫指的是“机动的地对空导弹系统”,显然,双方将交流的不仅仅是单兵便携式地对空导弹,而是包含了诸多地对空导弹的详细数据。

中国是俄制地对空导弹购买和使用的国家之一,其中部分俄制地对空导弹是解放军防空部队的骨干武器,担负着部分大城市和重要军事目标的地空保卫任务。

鉴于此,有必要提一下一旦所装备武器参数被潜在对手一方摸透的严重后果:英阿马岛战争,阿根廷的“超级军旗”式战斗机用法国制造的“飞鱼”导弹击沉了英 “谢菲尔德”号驱逐舰,首创空舰导弹击沉大型战舰的战例,让阿根廷欣喜若狂。然而,这高兴劲没有持续多久,一方面固然是因为法国是英国的铁杆盟友,法国阻止继续向阿根廷移交“飞鱼”导弹,结果导致阿方导弹不足,但更重要的是,法国将“飞鱼”导弹的机密技术参数透露给了英国,使英军防空电子干扰效率大增,有效遏止了阿军进一步扩大空袭战果;由于法国将阿军“飞鱼”导弹携载机飞行员在法国训练的情况告诉英军,使英军得知阿军的飞低空突袭课目时飞到的高度是80 米,从而使英军获得宝贵的预警时间,结果阿军在马岛战争期间只有一枚“飞鱼”取得了战果!

阿军的“飞鱼”导弹教训在于:外购的武装装备再先进,一旦战争爆发,其武器性能非常有可能落入对手的手中,从而让对方把自己摸个透,先进的武器在对手面前可能不堪一击。

事实上,近些年来,随着俄制武器外售的增多,美军想尽一切办法吃透俄制武器的特点和细节。现在,如果美俄直接交换地对空导弹数据的话,那么对于美国未来的潜在对手,并且又使用俄制武器的国家来说不啻于是场灾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