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主管间谍案 爆中共藉媒体掩护 加州法官下令麦氏兄弟不得保释 凤凰卫视进军台湾引警觉

发表:2005-11-09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4名为中共搜集美国先进军备机密情报长达15年的间谍。FBI官员说,这可能是1985年破获华尔克间谍将美国海军通讯密码交给莫斯科长达22年的案子以来最严重的间谍案。

凤凰卫视北美频道的广播和工程部门主管麦大泓和兄弟麦大志涉嫌窃取美国海军潜艇动力机密文件,转售给中共当局。麦大泓和他的妻子李福衡在被捕的时候,携带着含有美国潜艇技术的加密光碟。两人10月28号前往广州途中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扣押,加州法官下令关押麦大泓和麦大志、不得保释。

被控四项联邦刑事罪行

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消息,麦大志被捕前为Power Paragon公司首席工程师,从公司偷运海军静电动力系统资料交给他的兄弟麦大泓。FBI从电子侦察中获悉麦大泓夫妇计划于10月底飞广州“交件”,决定对4人采取行动。FBI在搜查他们住家时,查获大批机密文件,及灌满敏感军事资料的磁碟片,故于11月5日将4人逮捕,移送法办。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莫扎克表示,麦大志及其妻赵丽华、麦大泓及其妻李福衡被控偷窃政府财物、同谋、偷运机密、协助及教唆他人犯罪等四项联邦刑事罪行。

华盛顿时报11月6日引述FBI官员说,这4名以洛杉矶为基地的间谍,从1990年就开始运作,利用与美国军方进行合约工程的机会,搜集美国各式新型军备的机密情报,包括神盾舰、维吉尼亚号攻击潜艇、航空母舰、无人驾驶间谍飞机及高空核爆脉冲科技等,然后将情报交给中共军方情报部门。

报导引述FBI官员的话说,现在中共了解美国军方比美国了解中共军方还多,中共军方手中握有美国先进军备的机密资讯,万一美国为协防台湾与中共发生冲突,后果堪虑。

报导说,这4名嫌犯都来自中共,麦大志是归化入籍的美国公民,他的妻子是美籍华人。麦大鸿和他的妻子是2001成为美国永久居民的中国公民。

麦大泓任职于凤凰卫视美洲台担任工程部主管,是凤凰卫视美洲台的开台元老,针对这起向中共泄密案,凤凰卫视相当低调。

中共是凤凰卫视的后台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凤凰卫视作为在中国大陆独家获准播报新闻的私营华语电视台,足见其总裁刘长乐与中共领导人关系密切。

凤凰卫视美洲台台长、前中国外长吴学谦的儿子吴晓镛回忆说,“刘长乐与杨尚昆关系甚好,杨非常喜欢刘,杨的几个孩子也与刘有私交。”吴晓镛曾因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发客观报导六四开枪事件而被捕入狱,刘长乐回北京成功劝说当时身为国家主席的杨尚昆让国家安全局释放了吴晓镛。

报导说,1980年代后期在中国军中官至上校的刘长乐飞速发家史,中共政府甚至是国家安全部扮有角色。93年,刘长乐投资了一部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邓小平生平记录片,此前从未听说个体商人会参加如此敏感节目的制作,足以显示刘对中共的效忠,及中共领导人对他的信任。

95年凤凰卫视成立,刘等人送中央电视台10%的股份。外传北京当局的重要稿件会直接下到该电视台,没有人敢提出异议。

报导说,凤凰卫视播出鼓吹各省经济繁荣的节目,一些节目制作也为迎合中共口味饶有兴趣的鹦鹉学舌。凤凰卫视还制作了一个攻击法轮功的节目。

报导说,刘花费大量时间与中共官员进餐以讨他们欢心。刘仅仅是制作出了比中央电视台更好的宣传品帮助中共维持政权。凤凰卫视在宣传上始终紧跟着中共的节拍,因此有海外中央台的封号。

凤凰进军台湾引警觉

自由时报报导,凤凰卫视曾经在三、四年前向台湾新闻局广电处提出卫星广播电视事业许可,有意在台开播资讯台,广电处以该台对两岸关系报导的立场有偏颇为由,退回申请案,但据可靠消息指出,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大约在两个月前,曾秘密访台拜会新闻局长姚文智,希望能再提出申请许可。

对于凤凰卫视主管间谍事件,台大名誉教授郑钦仁指出,中共一直很有计划的潜伏间谍,以窃取美国等先进国家的太空、国防科技,也不断地渗透人员到台湾企图影响社会秩序,这些人都是隐藏的,包括可能假藉媒体外貌,使人难以发现。

郑钦仁建议,台湾民众对中共当局利用媒体从事募活动及危害台湾国安的情况,应加强警觉,不要让中共潜伏的“预备部队”假“新闻自由”之名,危害了台湾而不知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