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迁都:惧美?内战?风水?禳灾?

作者:作者:貌强Maung Chan(缅甸华族) 发表:2005-11-11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曾根据内部消息,很早就报告过缅甸将军们长久密谋的迁都计划。

可惜我们的缅甸国内朋友们,只半信半疑。

最近风声阵紧,他们才开始相信,于是有的朋友就赶快结婚--因单身汉会被“优先”安排去新都。

上周末迁都令一下,大卡车一辆接一辆,尘土滚滚,由仰光满载而去新都。国防部、外交部、内政部、卫生部、交通部、水电部、教育部等 9个部门先迁,光棍单身汉们也“优先”搬。有家庭的,本人先走,家人暂且留下。

到底是军政府的“枪杆子里出政权”信条灵光,谁都不敢抗命。军政府打了50多年血腥内战,又经过几次对示威群众乱枪射杀--每次杀戒一开,就是几百数千人命丧黄泉,所以几乎没人斗胆敢吭一声。何况吭多错多,仅仅“泄密”罪名,就会株连九族。

新都彬马那离仰光320公里远,地处山边丛林,目前尚未建好(军政府说已经建设70%)。在保密蓝图上,重点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军官住宅区、外交官区、人民大会堂、机场、高尔夫球场等。造价多少?没人知道。军政府祸国殃民40多年,缅甸早由东南亚第一富国沦为世界最穷国之一,钱从哪里来?也没人知道。西方消息说新都主要部分,由中国公司承建。日方说,由于保密,钢材等不敢由日本引进。

搬迁到新都的人,开头两天由军政府供三餐,第三天开始,一切自理。所以,第三天后,新移民就纷纷向仰光家人要吃的,说那里人生地不熟,是全新环境。军政府发言人说:摸熟过程大概要一年。外国使馆目前不用搬去,要联系缅甸政府,可用传真机,适当时候会正式公布云云。

为何迁都?

大多数人一口咬定:见到美国牛仔悍然出兵攻打大流氓伊拉克,军政府心惊肉跳。仰光靠海,美国潜艇一冒出水面,就来不及逃跑了。看那彬马那:深入内地,山多林多,易躲易藏,对美国佬可打游击战。异见人士立刻紧跟着问:“人家伊拉克石油滚滚,你有那么多石油吸引美国来打吗?”。稍懂现代军事的兵家人士说:“你龟缩在新都,是坐以待毙。你以为美国丘八会前来新都跟你打肉搏战?人家卫星遥控的中短程聪明火箭,百发百中,从老远海上、陆地或空中密集射中后,就派民间收尸队过来了”。

军事观察家与外交家认为:诚如军政府发言人所说,彬马那新都,地处缅甸联邦中心,军事上极有利于东征西讨那些不听话的众原住民--西南部的若开族(Rakhine)、西北部的钦族(Chin)、东北部的卡钦族(Kachin)、掸族(Shan),东部与东南部的掸族、卡伦族(Karen)、克伦尼族(Karenni)、孟族(Mon)等。

克伦族联盟KNU(Karen National Union)的萨吉将军(Sarki, 即克伦邦传奇英雄、断臂将军“白求恩”)说:在军事上,缅军的兵力、军权的确分散,倾向于“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松散地各行其事。现在他们要集中于彬马那,然后向四面八方辐射。

“当然,敌进我退,敌逃我追,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萨吉将军笑着对我说,他的断臂在飞舞着。他是有名的游击战将军。

在台湾的缅甸华人华侨,却另有说法:迁都完全因为风水。

非也!风水是中国道家阴阳家的。中国本土宗教,在历史上从没跨越云南边境传入缅甸内地。缅甸统治阶级信奉的是上座部佛教(Theravada)与印度婆罗门教的占星术。婆罗门占星术并不看山水地势、阴阳八卦之类。他们看星象,然后以婆罗门古术推算,最后用婆罗门逢凶化吉法禳灾纳福。

讲到迷信,缅甸军官们虽然口口声声自称是最古老最正宗的上座部佛教徒,却与历代王朝一样:也坚信婆罗门教的占星术。古代缅王座前都有两位国师--印度婆罗门大师(白胡亚white hu-yar)与缅甸婆罗门大师(褐胡亚gray hu-yar),凡国家王室大事,或自然界反常,国王都让两位国师遵照星象预兆与占星预测,运用“逢凶化吉法”来为自己禳灾纳福。

现代的缅甸将军们,也重金礼聘了婆罗门派占星家,凡国家民族大事或遭遇天灾人祸,都敬请占星国师团帮忙消灾纳福。

例一:前军队强人奈温将军,深信9是他的消灾纳福吉数,所以连国家钞票面值,他都坚决用9的倍数,因而缅甸才会出现45缅元、90缅元之类。那真苦透了全国人民:计算大钞时,因不是十进位,心算困难。大家必须大背特背9的倍数:9x9=81远远不够,必须死记硬背成百上千9的倍数。算盘是中国人发明的,缅甸当年看不起穷中国,所以不屑一用。要用就用日本的计算器。

例二:全国汽车本来遵照英国殖民老爷的传统靠左驶。占星大师的第三天眼“预见”有个“拉牙”(缅语=右手)将军要篡位,立即指点:“右驶!”(缅语=驱右),于是一夜之间,全国汽车由左驶,被勒令改为全国右驶(驱右),从而把那妄想篡位者驱走了,又一次保住了军政府的江山。

例三:当前的“真命天子”丹隋(Than Shwe)上将,今年也是为了要巧妙遁避改朝换代的天意,遵照占星家的指导,在全国散布“百万金出去了”(缅语=丹隋去了)"的假新闻,让“假丹隋”(假百万金)顺着天意乖乖出走,让真丹隋依旧稳坐在统治宝座上。

(作者貌强是 S.H.A.N. & Burma’s News Published by Burma’s Chinese 的主要负责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