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共不敢公开在约旦爆炸中的死者身份?

作者:鲍光 发表:2005-11-13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新闻网11月10日报导,约旦首都安曼三间美资酒店受到自杀式炸弹袭击,有57人死亡,近300人受伤。11月11日盖达组织说,三男一女的四名伊拉克人,九日在约旦首都豪华饭店执行自杀炸弹攻击,让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坚强的盟邦遭受重大伤亡。

事发在当地时间星期三晚,大约九时,商业区的万丽酒店有一名袭击者在宴会厅内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当时宴会厅内正举行婚礼,爆炸做成大量伤亡。随后就是君悦酒店,汽车炸弹在近大门处爆炸,几乎同一时间,第三间酒店亦遇袭,炸弹在酒店外爆炸,酒店的窗间震碎,受到一定程度的损毁。

11月9日,约旦首都安曼三间五星级酒店被凯达(盖达)恐怖份子袭击,57人死亡,其中3死1伤的中国人是:

解放军总后勤部副局长、校级军官潘伟,44岁;
总政治部的张康平,42岁;
军委办公厅的孙靖波,41岁;
伤者是42岁的姚立强,腿骨骨折。

新华网11月12日低调报导了在安曼被炸死的三个军官的身份。报导的题目是:

图文:约旦恐怖爆炸事件善后工作组回北京 悼
约旦连环爆炸 我3公民遇难
三名遇难中国学员遗体抵京
约旦国王会见遇难者亲属
4名袭击者 包括一对夫妇

为何新华网用“我3公民”“中国学员”“中国人员”等词语来形容这些去约旦的军事人员呢?据说中共正忙着在约旦拉拢这个美国的朋友,搜罗先进武器,这些军人是带有任务去的。

新华网11月12日仅仅报导说,由国防大学副校长赵刚率领的赴约旦处理中国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遭遇恐怖爆炸善后工作组12日上午乘专机抵京,同机将遇难学员孙靖波、潘伟、张康平的遗体和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接回北京。

这和1999年中共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炸死的中国记者的炒作相差太远了,那时矛头是对着美国的,这次能对准盖达好兄弟吗?而且盖达是在美国投资者的酒店里搞恐怖,其实是误伤自家人。

按照迟浩田的说法,为了中共的利益,死几亿中国人都值得,所以任何事情要看对中共有利没利。用“赵燕”能折腾美国,能挑起民族情绪,能威胁美国国务卿,那她越是坏种她越是宝贝!

此次死几个军人和美国挂不上钩,而且也无法在国内掀起对自己同伙的抗议,否则新华网以后如何夸赞本-拉登,怎么替萨达姆伸冤呢?再说宣传大了,追究起来,那这些军事人员去约旦“学习”什么去了,那儿有什么可学习的?再加上到凤凰卫视最近出了几起中共间谍事件,让人联想起来,更惹出更多的麻烦,所以,这几个军人只能以“我3公民”“中国学员”“中国人员”等称号低调进入骨灰盒。



(人民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