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锁定美元 金价连续攀升

发表:2005-11-14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东京市场上,美元兑欧元自两年高点附近回挫,部份投资人在白宫经济顾问委 员会主席贝南克的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提名听证会前,进场锁定获利。此前,彭博调查显示,由于美国利率将超越欧元区且持续至明年,市场看多美元。 与此同时,年初迄今涨幅已达7.1%的国际金价,在通膨恐上扬的疑虑下,避险魅力大增,预料将连续第2周攀升。

*调查显示市场看多美元

尽管大多数分析师预期贝南克带领下的FED,将推行稳定升息的政策,市场仍密切注视他的论调与即将卸任主席格林斯潘的异同之处。路透社11月14日报导,东京三菱银行汇市分析师Kikuko Takeda表示,他不认为贝南克会说出什么惊人之语,因为他已经说过他的首要任务就是维持格老政策的一贯性。然而,市场还是有点紧张。
  
贝南克将在周二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摩根大通银行外汇策略师棚濑顺哉表示,“若果贝南克发表立场强硬的说法,可能强化持续升息的预期心理,而支撑美元。”
  
投资人亦将密切关注周二出炉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及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星期一格林威治时间6点,欧元兑美元报约1.1765,较周五纽约尾盘上升约0.3%,上周欧元在EBS电子交易平台上曾一度低见至1.1670美元,为2003年11月以来最低水准。
  
另据中央社11月14日报导,根据彭博11月11日针对54位交易员、分析师与投资人调查预估,六成九受访者建议买进美元,抛售欧元,比例创6月来高点。
  
分析师指出,在美、欧利差缩减不易下,美元兑欧元今年将创下欧元上路以来最大升幅。伦敦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汇率分析师Umberto Alvisi表示,美元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特别是在欧银升息脚步赶不上联准会。全球两大汇银--瑞士银行 (UBS AG)与高盛集团上周双双调高美元汇价预估。这两家占每日交易量达1.9兆美元的全球汇率市场16.9%。雷曼兄弟也建议投资人加码作多美元。

*国际金价继续攀升

根据彭博针对34位交易员、投资人与分析师调查预估,20位建议买进黄金,8位建议卖出,6位态度“中立”,国际金价上周上涨11.50美元,每盎司报469.40美元。
  
专家指出,国际金价在高燃油成本与商品价格等刺激通膨的疑虑下攀升。欧洲央行理事Klaus Liebscher11月10日表示,消费者物价攀升对经济威胁日大。印度财政部长P. Chidambaram11月10日表示,高燃油成本导致全球最大黄金采购国印度的通膨无可避免地加速。
  
经济成长增强以及过去九个月来通膨超过欧银上限2%等因素,均加深市场谣传欧洲央行将在12月1日调高利率的传闻。欧元区9月通膨较上年同期攀升2.5%。法兰克福柏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Thorsten Pollet表示,假如央行不采取行动,高油价以及货币供应与债信的高成长率,将形成通膨上升压力,
  
随着物价上升,一些投资人买进黄金以维持购买力。目前为止,今年消费者物价以年率5.1%的速度成长,已推升国际金价在上月攀抵17年高点,每盎司483.10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