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期货交易传巨额亏损 价值4.6亿英镑

发表:2005-11-16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传一名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铜期货交易员的"空头交易"给中国带来巨大损失,这名交易员已经失踪。

在北京的这名交易员在伦敦的金属交易所卖出了大量铜期货,期望日后能够以更便宜价格购进交货。

周一在国际主要市场伦敦金属交易市场(LME)铜价每公吨达到4,132美元,因此这名叫刘其兵的交易员蒙受了巨大损失。

据报道刘其兵错误地估计了铜价走势,认为铜价会在交易时间到交货时间下跌。这项疑案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引发了波动。

据传刘其兵正在放假,储备局的官员表示"空头"交易由刘其兵个人负责,因为这些交易没有登记在公司的账户上面。

刘其兵的空头交易数量巨大,中国物资储备局必须按照交易所规定,在12月21日最后期限前把铜现货交到经交易所核准的仓库。

按照当时的情况看,刘其兵似乎做出了不坏的决定,但是铜价出乎意料地上涨,是受到一系列因素影响,比如罢工和技术问题。

巴哈尔,瑞士银行按照目前的铜价估计,刘其兵代表中国政府承诺在12月21日提交价值4.6亿英镑的的铜期货,期货空头头寸高达100,000至200,000吨。

但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可能难以在规定日期内满足数量如此巨大的铜实物交割。分析家说,中国自上周开始努力降低国际铜价,中国物资储备局表示将在周三出售20,000吨铜,中国的储备铜量为130万吨。

商滨泰男在铜货交易中造成26亿美元的亏损

尽管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员说他们知道刘其兵是中国物资储备局的主要交易员,但是中国物资储备局否认刘其兵的存在。

据报道中国物资储备局让刘其兵回家,保持低调。评论人士说,中国物资储备局的评论说明他们的惊恐状态,平常中国物资储备局行事低调隐蔽。

瑞士银行的金属货物分析员巴哈尔对BBC记者说,似乎中国物资储备局不承认自己的交易员,而直到最近刘其兵一直交易十分成功,为中国物资储备局赚了许多钱。

巴哈尔还说,按照当时的情况看,刘其兵似乎做出了不坏的决定,但是铜价出乎意料地上涨,是受到一系列因素影响,比如罢工和技术问题。

铜货交易市场发生丑闻这并非第一次。1996年日本住友公司交易员商滨泰男在交易失误,让他的公司亏损了26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