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婴心脏内取出4厘米长生锈缝衣针(组图)

发表:2005-11-17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透视图可以清晰地看到缝衣针。


医生在做手术前的准备工作。

  一根长约4厘米的缝衣针竟插进了一个年仅1岁零5个月男婴幼小的心脏,并随着心脏搏动的节奏而跳动!幸亏抢救及时,昨天,手术后的凯凯(化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不速之客”刺进心脏

  昨天下午5点30分,凯凯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室外,记者见到了近10名凯凯的家长和亲戚,他们神情不安地坐着,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医生告诉记者,凯凯昨天中午从长寿区人民医院转来,经过CT检查,确诊孩子心脏部位有“不速之客”后,凯凯被送进手术室。手术由心胸外科吴春副主任亲自主刀。

  150分钟取出缝衣针

  近两个半小时后,吴春主任略带倦色走出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家属不要太担心。”

  吴春告诉记者,手术中,他们打开孩子胸腔,发现约有5厘米长的白线已经进入孩子胸腔,而白线另一头穿在长约4厘米的缝衣针上,针尖顺着心壁刺入,有3厘米左右长一段缝衣针刺入了孩子右心室的血液流出道。切开心脏后,还能清楚地看到缝衣针随着孩子仅桃子大小的心脏搏动而不停跳动!

  吴春说,缝衣针已经锈迹斑斑,白线则完全被血浸透,估计至少被刺伤一两天了。所幸的是,针没有完全刺入孩子心脏,还能轻松拔出,否则只有在体外循环情况下,完全切开孩子心脏才能取出。

  原因至今未明

  几经周折,凯凯母亲才告诉记者,从15日开始,凯凯哭闹得特别厉害,并不停喊疼。当天晚上,一家人把凯凯送到了长寿区人民
医院按照肺炎治疗,但没有一点效果。

  昨天上午,长寿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给凯凯照了一张X光片,才惊讶地发现,一根长约4厘米的针竟然插进了孩子的心脏,而且这根针头上穿着的白色线头竟还暴露在孩子的体外!孩子的胸口已经肿得厉害。

  孩子母亲说,她家住在长寿农村,一家人都很疼爱这个孩子,孩子外婆专门在家带孩子。可儿子性格活跃,不停翻上翻下,至于这根缝衣针什么时候,怎样刺进孩子身体,一家人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