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就业事务部长:多妻制可能是暴乱根源

发表:2005-11-17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就业事务部长拉尔谢指出,当地移民社群推行的一夫多妻制是导致他们在就业市场被歧视的其中一个原因,这可能是引发当地暴乱的根源。

《金融时报》在其网站上引述拉尔谢的话说,在推行一夫多妻制的家庭长大的青年,因为家里没有一个父亲般的长辈,往往较为不合群,这使得雇主在聘用少数种族的时候更为谨慎。

拉尔谢说:“既然部分社群有这种不合群的行为,他们一些人在找工作时面临困难是不足为奇的……双方都必须努力,如果他们达不到受雇条件,他们就不会被聘用。”

法国多个城市过去三个星期频频发生暴乱,至今已有8000多辆车子被烧毁,商业和公共建筑遭到破坏。有数十名警察在这场主要由黑人和阿拉伯青年发动的暴乱中受伤,大约2840人被逮捕。

《金融时报》指出,拉尔谢的这番话可能让有关暴乱发生的原因进一步引起争论,甚至可能触怒回教徒和反种族主义组织。

一夫多妻制在法国是被禁止的,违法者将被判监禁。不过,当地估计有大约3万个家庭的男主人,有超过一个老婆,他们大部分来自非洲。

法国容许这些移民社群在当地生活。一直到90年代初,当局还发出签证给数以千计来自马里、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和冈比亚的妇女,允许她们到法国和丈夫及他们的第一任妻子同住。

法国强硬派的前内政部长帕斯夸曾经在90年代初,采取行动禁止这些女移民的涌入,不过在遭到抗议之后,法国政府过后只好放宽条例。

目前,这类“小妾”只要是在法国生下孩子,或是已在法国居住超过15年,就不能被驱逐出境,并能获得居留权。不过,在1993年以前移居到法国的移民家庭若要获得居留权,两名妻子便不能同住在一起。

紧急状态延多三个月另外,法国国民议会前天以346张赞成票对148张反对票,同意把本月初开始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多三个月。

不过,这项措施还必须得到参议院的通过才能实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在国民议会投票前告诉议员,尽管局势似乎逐渐恢复平静,延长紧急状态还是必要的。

前晚,法国各地依然有215辆车子被烧毁,71人落网。

萨尔科齐也透露,在暴乱中被逮捕的人有大约75%至80%有犯罪记录。

他说,除了社会和经济因素,暴乱也是“那些积极通过犯罪,来抵抗法国试图恢复秩序的人”所造成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