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香港影坛的武打明星们(1)

发表:2005-11-18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龙,精湛的武功。发千斤于一点,冲极限于苦炼,集所有搏击武功之大成,创造截拳道,使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威震搏击界,并首次将“功夫”做为影片的中心构成因素,发中国功夫片之韧,并成功打入世界。



成龙 :今年50岁 从影42年 拍了80多部影片 在拍摄过程中重伤29次足迹遍布5大洲,演戏唯一一个不用替身的艺人!



洪金宝--香港武打电影的“大阿哥”,还在李小龙阶段就已经受器重,后来集导演、武术指导、演员于一身,制作出许多相当卖座的影片。他在香港影坛有很大影响力。到好莱坞排过《过江龙》系列,具备一定影响。



刘家良,身兼导演、武术指导、演员三职,可以说是香港影视界最德高望重同时武功最高的影星,成龙的《醉拳2》的导演就是他,他在该片中还出演和黄飞鸿一起护国宝的晚清武状元,吴京主演的《醉猴》里打不死的老英雄文彪也是他演的,他还和洪金宝出演过《香港超人》,和钱嘉乐出演过《蝎子战士》,全都出演武功顶硬的角色。



李连杰,连续六届中国武术大赛冠军,虽然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但他的对战动作之快,令所有与他拍对手戏的演员无不叹服,他所展现的是更正宗的中国功夫,曾看过《龙之吻》的盗版碟(在美国影院盗拍的),当片中的他展现李连杰式快拳打倒所有对手时,可听到影院现场画外音,喝采之中夹杂着整齐的齐呼- ---“Jet--Jet--”



于承惠(左),中国杰出武术家,出演过《少林寺》中的王仁则。尤以剑术为最精,出演过许多电影、电视剧,是以“武魂”为宗旨的德高望重的武学长者。


于海,中国杰出武术家,出演过《少林寺》中的紧师父,尤以螳螂拳为最精,出演过许多电影、电视剧,同样是以“武魂”为宗旨的德高望重的武学长者。



赵长军,更厉害,连续十届的全国武术冠军,主办赵长军武术学校,洪金宝与之惺惺相惜。排过不少电影、电视剧,较著名的有《武当》、《海灯法师》等,在香港排的有洪金宝导演的《神州第一刀》,他出演处境彷徨的袁世凯。


计春华,出演过《少林寺》中的秃鹰。他武艺相当高,并出演过许多电影、电视剧,经常与李连杰演对手戏,如《方世玉2》等。



周比利,开有武馆--周比利武馆。入行较早,经常与成龙李连杰演对打戏,如《奇迹》、《鼠胆龙威》《冒险王》中,但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在《精武英雄》中出演的日本将军藤田刚。


邹兆龙(又名倪星),香港著名武打演员,入行较早,经常与李连杰演对打戏,如《中南海保镖》、《冒险王》,及在与何家劲、钟丽缇一同出演的《虎猛威龙》中的船长,其中表现最出色的当属《中南海保镖》。他日前到美国发展,演出功夫角色。



林国斌,著名武师,主演过周星驰的《破坏之王》,在郑伊健刘青云的《新龙虎风云》中出演武功高强的老大,在《鼠胆龙威》中与李连杰对打过。他受关注的还有他和梅艳芳的公开恋情。 而且这家伙长的很像天王“黎明”



钱小豪,香港著名武打演员,出道相当早,香港早期最卖座的影片《僵尸叔叔》中有他高难的武打镜头,与李连杰合作出演的《太极张三丰》中他的戏份其实不亚于李连杰。



于荣光,原为京剧武生,武术根基极好,在当时能做极少有人能做的高难动作。后进入影视圈,早期有很有名的《木棉袈裟》《海市蜃楼》,后曾长时间处于香港影坛一线明星行列。



刘家辉,刘家良亲弟,武功精湛,最辉煌时期是在美国,美国观众都称他是“光头英雄”,他出演过许多电影、电视剧,提示:古天乐版的《神雕侠侣》中的金轮法王就是他扮演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