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英学生丧生火海家中

发表:2005-11-18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在英国谢菲尔德(Sheffield)大学刚读完硕士课程的中国留学生,10月中旬在一起火灾中被烧死,这事件引起死者同学和家属震惊和悲痛,认为火患是人为疏忽所引起,决定做出民事诉讼,并希望能通过此悲剧引起其他在英租屋的留学生加倍注意居住安全问题。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死者是来自广州的吴志雄,25岁,在谢菲尔德大学刚完成资讯管理硕士课程,是家中独子。在10月14日凌晨,他在其住所一场火灾中被活活烧死。其家姐与姐夫知悉噩耗后已自广州赶到谢菲尔德,为死者办理后事。由于他是住在该寓所的楼上阁楼,没有防火通道设施,其家属认为业主严重忽视租户安全,要求法医进行死因研讯。

根据同屋的其他住客说,火警是由该印裔住客睡房内引起,怀疑是他在房中点燃香熏油灯后不慎睡着,不小心酿成大火。他惊醒后发现起火,惊慌中抢救了重要财物,然后才去叫醒其他房客,但是由于不知道楼上阁楼还有人,所以没有去敲门叫醒死者。据房客回述,约莫半小时后火势越烧越严重,这时才看见死者从三楼跑下楼逃出灾场,当时他已整个烧成火人,送院后终告不治。

据同屋住客说,该住所顶楼其实有走火通道,但屋主用墙纸把通道封住,可能是这个原因,死者在火警中惊醒后不知如何逃生,惟有沿楼梯冲下楼,因此全身被严重烧灼而丧命。

死因研讯庭宣判死者是死者呼吸道被烧损破坏,属于意外死亡,不是人为疏忽所致。不过,吴的家属与同学皆认为屋主对失火负有责任,决定循民事起诉,希望能够为死者索赔,讨回公道,也藉此惨剧希望海外学生提高警惕,勿因为要省下租金或者一时疏忽而入住不符合安全规格的房子,令悲剧重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